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沪指缩量是好是坏?私募这样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7 19:10:07

周一大盘低开震荡,成交量大幅萎缩,沪指微涨0.16%。有私募人士表示,沪指虽然也缩量,但其尚未跌破A浪低点,结构上不完整;从指数相互验证的角度看,市场大概率仍处于C浪调整过程中。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4504483095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一大盘低开震荡,成交量大幅萎缩,沪指微涨0.16%,创业板指跌0.86%。那么,私募又是如何看待目前的震荡呢?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低开震荡,成交量大幅萎缩18%;个股涨跌比1:1,建筑装饰板块表现强势,创投股卷土重来;券商股有护盘动作,医药股持续低迷。收盘指数涨跌互现,沪指微涨0.16%,创业板指跌0.86%。

有私募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今天市场明显缩量,这是好事,因为筑底过程通常都伴随着量能萎缩,预计这个缩量的过程还将持续。深成指盘中跌穿了11月30日低点(A浪低点),满足C浪调整的最低要求,且30分钟、60分钟和90分钟线都处于钝化状态,有可能形成相应的底背离结构。但其60分钟和90分钟线钝化的级别都比较小,指数稍微一跌钝化结构就会消失,需要明天上午就开始涨,才可能会形成背离结构,难度不小。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沪指虽然也缩量,但其尚未跌破A浪低点,结构上不完整;从指数相互验证的角度看,市场大概率仍处于C浪调整过程中。策略上,继续保持耐心,观望为主。

热点板块

中国移动2019年工作会议16日召开,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会上表示:要突出战略引领,注重价值创造,加大创新投入,打造5G先发优势,夯实转型发展能力基础。

中国电信率先完成了业界首个SA(独立组网)方案的4G与5G网络互操作验证。本次测试有力地验证了5G SA方案的可行性,将进一步推动5G设备的成熟和4G设备的完善,对于5G产业链的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中国电信认为,SA方案可基于目标网络支持网络切片、边缘技术等5G网络新特性,同时避免频繁的网络改造,降低组网复杂度,简化终端实现。其中4G与5G核心网互操作是SA方案的关键技术问题。

板块点将

大富科技:

据报道,有分析人士指出,兴港投资入主大富科技,除了能有效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之外,更大意义则在于,有望通过上市公司搭建资本平台,延伸上市公司价值链,助力航空港区加速发展5G经济带,完善区域产业布局,引领航空港经济发展。

有分析认为,大富科技在传统射频器件竞争优势的基础上,已在5G基础设施、5G终端、5G应用等方面多管齐下,深度布局5G业务,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生态布局。未来,大富配天旗下更多相关优质资产在航空港区落地后,将更有能力提供丰富的自主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移为通信: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5G商用的落地需要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应用的融合发展和支持,移为作为行业领先的物联网终端制造商,其所在的M2M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根据工信部预计,到2020年,全球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260亿个,中国总体产业规模突破1.5万亿元,公众网络M2M连接数突破17亿。

芯片级开发能力开拓市场,个性化定制服务独树一帜。由于公司将芯片开发和流程设计作为其核心竞争力,与市场上的追踪仪器厂商直接外购定位模块与通信模块相比,公司投入大量的研发费用以维系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高额的研发费用对2018年上半年业绩造成一定程度压力。但目前公司基于5G网络物联网应用的创新产品已投入生产销售,旗下产品GL300MA于近日通过了美国电信运营商AT&T的认证测试并取得相关认证证书。在5G商用即将落地的背景下,公司产品独具竞争力,看好2018年下半年及以后的收入增长。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