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资本充足率大考临近 锦州银行拟配售10亿新股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7 18:17:25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503958720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昨日晚间,锦州银行发布公告称拟配售10亿股新H股,总面值为10亿元人民币,配售所得款项净额不低于82.2亿港元,本次配售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补充锦州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据悉,此次锦州银行每股配售价格为8.30港元,比配售协议日期(12月14日)当日报收股价7.55港元高出约9.93%,配售股份数量以及总额最多占该行已发行H股总额和已发行股份总额的39.72%和14.75%。锦州银行还表示,此次配售将会有不少于6名的承配人。

锦州银行公告称,此次配售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补充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了锦州银行过去两年及近一期的财务数据后发现,自2016年以来,锦州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呈现下降态势,2017年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44%,同比下降了1.35个百分点,到2018年上半年,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7.95%,较2017年年末下降0.49个百分点,而一级资本充足率则为9.57%,较2017年年末下跌0.67个百分点。

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中的规定,商业银行需要在今年12月31日前满足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7.5%,一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8.5%的要求,如今资本充足率大考期限将至,锦州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仅比监管要求高出0.45个百分点。

根据锦州银行2018年半年报,该行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6.72亿元,同比增长13.36%,净利润达43.40亿元,同比增幅为7.7%。该行资产总额为7483.92亿元,不良贷款率较去年末上升0.22个百分点至1.26%,拨备覆盖率为242.1%,与去年末相比,下降了26.54个百分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近日,东兴证券发布了《关于终止锦州银行辅导备案的说明》,并表示,综合考虑各项因素,锦州银行决定更换其他保荐机构开展A股上市工作,这也就意味着该行IPO并上市辅导备案拟进行终止。

据了解,锦州银行于2015年年末登陆港交所主板,共发行13.2亿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约为60亿港元。不过,在H股上市后不久,锦州银行决定重返A股IPO, 拟发行总数将不超过19.27亿股A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锦州银行 资本充足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