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猪周期进入底部回升阶段 温氏股份获多家机构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7 19:09:50

最近一个月,温氏股份迎来了4批机构的调研,机构对猪周期、公司未来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温氏股份表示,从过往几轮猪周期来看,今年上半年二季度出现的低价区,已基本上可确认本轮周期的底部。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在市场聚焦电子、5G、创投板块的时候,一个长期被忽视的板块正在悄然触底企稳,这便是猪肉概念股。龙头企业温氏股份从8月到目前反弹已经超过20%,超预期的表现引起了机构的重视,在最近一个月时间里,温氏股份迎来了4批机构的调研,机构对猪周期、公司未来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动向。

温氏股份在机构调研时谈及,从过往几轮猪周期来看,今年上半年二季度出现的低价区,已基本上可确认本轮周期的底部,并有中小散户主动去产能的行为。从公开的数据来看,能繁母猪存栏呈持续下降态势,近几个月有所加快;母猪价格、仔猪价格受8月以来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疫点发生较多的区域也在不断走低。初步判断,猪周期处于底部回升时期,未来猪价的走势,要根据各区域的产能情况、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程度等进行动态评估,目前不好下定论。

尽管发生非洲猪瘟以来,由于生猪调运受限,有些地方出现被动压栏现象,生产和销售影响较大,尤其是疫情数量较多的地区。而判断猪周期要结合各区域的产能变化情况具体而定,部分规模化企业出于对防控疫情风险的谨慎考虑,如主动降低部分产能,属于正常的经营行为。

在谈到温氏股份未来规划时,公司表示,未来两年的出栏计划暂时没有改变。假如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程度持续加深,公司会对各区域的情况进行详细论证,假如未来因防控非洲猪瘟的需要,产销计划的实现略有偏差。

广发证券分析指出,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下,辽宁、吉林、内蒙古、河南、安徽等北方及中部产区的仔猪价格已经低于2014年当地的平均仔猪价格,侧面折射这些区域的产能正在处于加速去产能的阶段,这些区域的合计产能约占全国总产能的40%。而南方地区由于担忧疫情风险以及环保限制,扩充产能难度较大。综合考虑下,伴随疫情影响持续,过剩产能正在进入加速去化阶段,周期拐点或有望提前到来。温氏股份短期继续受益南方猪价上行,中期受益猪周期拐点提前到来,不过其未来也存在猪价波动风险、疫病风险、食品安全等风险。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猪周期 温氏股份 机构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