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本周,一个重要事件需关注——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7 08:52:29

本周,全球投资者的目光都将聚焦在周四。这一天,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同日,日本央行也将公布议息决定。美股市场投资者期待美联储释放暂停加息的信号,但业内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如期加息25个基点,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则可能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

Upload_154500788425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消息面相对平淡,市场也处于窄幅波动格局,多空双方都表现得极为谨慎。

不过,到了本周,全球投资者的目光都将聚焦在本周四。这一天,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同日,日本央行也将公布议息决定。美股市场投资者期待美联储释放暂停加息的信号,但业内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如期加息25个基点,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则可能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

另外一件事情,则是刚刚过去这个周末出现的一个谈资。此前,上市公司为了保壳保牌,时常出现卖房扭亏的情况。不过,现在有上市公司开始卖名画扭亏了。上周五晚,电广传媒发布公告,旗下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将徐悲鸿的《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以2.088亿元(含税)出售给湖南广播电视台。

公告称,该幅画是电广传媒于2007年通过北京瀚海拍卖有限公司组织的拍卖取得,最终取得价格为2800万元。2018年5月21日,电广传媒与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签订《资产抵债协议》,约定将徐悲鸿的《愚公移山》抵偿公司所欠湖南有线集团债务。此次转手《愚公移山》,电广传媒就能获得约2亿元收入,已覆盖今年前三季度的亏损。实际上,电广传媒的主要看点,还是在创投上。

其他方面消息,火爆了多年的汽车市场似乎也在遭遇寒冬。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数据显示,11月全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8%,而据中汽协预计,全年汽车销量为2800万辆,同比下跌3%,为1990年以来首次负增长。近两年来,汽车板块的表现非常糟糕,未来的增长点,还是在于新能源汽车上。低迷了很久之后,汽车股明年能否雄起,值得关注。

最后说一下,上周五,美股大跌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496.9点,以24100.51点报数,跌幅2.02%,创下这一波调整以来的收盘新低;纳斯达克指数大跌159.67点,以6910.66点报收,跌幅2.26%;标普500指数大跌50.59点,以2599.95点报收,跌幅1.91%。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要事件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