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12月17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7 08:44:34

科创板领衔资本市场改革亮点纷呈;A股蛰伏期底部,重心抬升静待春季躁动;地方版稳外资政策密集出台,新兴产业加大对外资开放;ST公司遭集体追问经营现状被重点关注;花旗亚洲拟退出东方花旗,33.33%股权将转给东方证;经纪业务总部更名为“财富管理委员会”这家券商此举背后的逻辑何在。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4500735588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科创板领衔资本市场改革亮点纷呈

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科创板无疑是明年资本市场改革最大的亮点。科创板对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各层次市场之间的关系将进一步理清,改革将推向深入。这些将是明年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头戏。

A股蛰伏期底部 重心抬升静待春季躁动

虽然在面临方向选择之际,14日A股尾盘放量下挫,增添市场对本周A股不确定性担忧。“对于当前A股不能一叶障目。”一市场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目前各主要指数估值看,下调绝对空间已十分有限。A股年内的下跌主趋势已经终结,市场底确定之后,转而进入磨底阶段。可以耐心等待后续政策催化,开启春季行情。

首只短期理财基金转型获批整改持续推进

近日,证监会官网显示,首只短期理财基金转型为债券基金已经获批,其余短期理财基金亦在抓紧整改。从整改方式来看,除变更申请基金类型外,部分短期理财基金采取暂停申购运作和修改基金合同等各种办法压缩其规模。

宏观调控谋“六稳”改革创新上台阶

多位专家日前表示,从很多指标来看,中短期政策要实现“六稳”,需财政加大扩支力度,货币政策重新定位。中长期来看,依靠国内增长的空间还很大,应当保持定力,继续支持全球化。同时,新的发展动力离不开企业创新,要给民营企业创造更好的市场竞争环境。

上海证券报

地方版稳外资政策密集出台 新兴产业加大对外资开放

1至11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1212.6亿美元,同比增长1.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速超过30%。地方版利用外资政策近期相继出台。多地都提到要在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生物医药等领域加大对外资开放力度。

投资或承接项目、拿地建产业园、设立子公司一批公司早已踏入深汕特别合作区

深圳第“10+1”区来了。12月16日,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式揭牌。此次揭牌意味着合作区将不再由深圳、汕尾两市共管,而由深圳全面主导。定位为“深圳自主创新拓展区、粤港澳大湾区东部门户区、粤东沿海经济带新中心、宜居宜业宜游滨海新城”的深汕合作区将迎来新的发展时期,此前已有布局的上市公司亦将从中受益。

中国结算新设新三板账户标识新 三板交易数据可单独处理

中国结算15日晚间发布《关于新设全国股转系统账户标识的通知》,为优化全国股转系统证券账户体系,实现精细化管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启动了全国股转系统账户体系优化项目。中国结算将通过统一账户平台对参与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证券登记及转让的深市证券账户新设“全国股转系统账户标识”。

TCL集团出售资产陷迷局 深交所连发“31问”追内情

TCL集团47.6亿元出售资产引发的资本迷局受到监管高度关注。近日,深交所向TCL集团发出重组问询函,从出售资产必要性到交易支付安排,再到标的评估定价,以及标的公司与上市公司之间商标使用、资金拆借、关联担保等共计31个问题,逐一成为监管追问焦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证券时报

个人贷款保证险频曝高赔付“T+2刚兑”是祸首

近日,信用保证保险业务被曝今年出现赔付率激增的情况。不过,记者调查获悉,信保业务的确有品质下降的问题,但赔付激增并非该业务的行业普遍情况。一位熟悉信保业务的财险人士称,保险公司与互金平台合作,实行的是T+2刚性兑付,即逾期第二天就要刚兑;而银行则要求的是T+80或T+90。这就造成了两种方式下的不同风险暴露。

ST公司遭集体追问经营现状被重点关注

上周(12月10日~12月14日),沪深交易所网站共披露问询函件30封,数量上与往周基本持平。其中,不少ST公司收到了问询函,包括*ST凯迪、*ST中绒、*ST皇台等,深陷债务危机的坚瑞沃能也收到问询函。

保证险今年前10月新增保单18.52亿件

保证险业务近年来处于快速发展期。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保险业新增保单240.23亿件。从险种看,货运险签单数量39.62亿件,责任险56.26亿件;保证险18.52亿件,签单数量位列产险业前列。

贵阳银行接连吃7张罚单 立大功的非标业务中招

日前,贵州银监局一天内披露了9张罚单,除了2张分别开给华夏银行和贵阳农商行,剩下的7张全部开给中西部第一家A股上市城商行——贵阳银行。记者注意到,贵阳银监局此番对贵阳银行的处罚,除了贵阳银行自身被罚90万元外,旗下双龙航空港支行、南明支行及相关支行人员,投行部总经理、信用卡部总经理以及科技事业部副总经理均被罚了一遍,累计处罚达16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操纵宝信软件和联发股份股票新华汇嘉及总经理王卫东遭证监会处罚

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对北京新华汇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汇嘉)和王卫东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认为,新华汇嘉实际控制并操作涉案账户,利用资金优势,采用尾盘大量买入提高股票收盘价并于次一交易日卖出、在所控制账户之间进行交易等手法,影响了涉案股票的交易价格。因此决定对新华汇嘉没收违法所得109.1543万元,并处以327.4629万元罚款;对王卫东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管理期货策略称雄私募八大策略,这家私募旗下两产品今年收益均超200%!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管理期货策略私募产品合计537只,今年以来截至11月30日的平均收益为8.48%称雄私募八大策略,其中90只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在20%以上,47只产品收益在30%以上,其中4只产品收益超过100%。金源亨立资产旗下两产品收益超200%。

花旗亚洲拟退出东方花旗,33.33%股权将转给东方证

12月16日晚间,东方证券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花旗亚洲的通知,按照公司与花旗亚洲2011年6月1日签订的股东协议规定,花旗亚洲希望不再延长东方花旗证券的合资期限,将其持有的东方花旗全部33.33%股权,以东方花旗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值乘以其出资比例的价格转让给公司。

经纪业务总部更名为“财富管理委员会”这家券商此举背后的逻辑何在?

如果有一天券商经纪业务名称全部消失了,会是怎样的情景?12月10日,中信证券发布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更名为财富管理委员会,并进行相应组织架构调整。

中银国际证券披露A股招股说明书,资管业务营业利润占比超40%!

12月14日,证监会在其官网披露了中银国际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的发展情况好过投行业务,去年和今年上半年资管业务的营业利润已占整体的40%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2月17日四大财媒精华 盘前资讯全知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