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短线因素扰动 持续杀跌概率不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7 00:31:39

上周A股冲高回落,上证综指一周累计跌0.47%至2593.74点,深证综指跌1.72%至1327.42点。杀跌主要集中在上周五,上证综指单日跌去1.53%,深证综指跌2.46%。造成股指上周五大跌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当天公布的11月经济指标整体偏弱,二是市场预期的经济刺激措施暂未落实。

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前11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5.9%,高于前10月的增5.7%,也高于预期的增5.8%。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5.4%,为近三年来最低;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8.1%,为自2003年来最低。

其实,市场对这些经济数据多少是有所预期的。原本股市并不至于跌这么多,因不少人预测会有相应的经济刺激措施出台,但目前这方面并没有看到太多相关内容,所以匆匆杀入的短线客又急速退出,这就给股指带来了额外压力。不巧的是,原本已经站稳几天的医药股也再度破位下跌,多种因素共振之下最终便形成了上周五的杀跌格局。

股指虽然表现欠佳,但个人认为,市场有些反应过度了。就经济刺激措施这一项来说,只是一时没有确切消息出来,并不意味着预期完全落空。近期将有重磅经济会议,大家不妨待消息明朗后再作打算。

美联储本周大概率会加息。一般来说,若美联储此轮加息进程接近结束,那么我国货币政策的转圜空间就会增加。否则,我国明年或许会更多依赖财政刺激。个人认为,美联储这个因素或许会造成我国刺激政策稍晚一些出台。

A股形态虽然不太好,但我并不觉得会有持续性的杀跌。只要本周消息面转暖,那么股指就可能快速止跌。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