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宜宾兴文县5.7级地震 地震局、上市公司回应在此!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6 23:39:38

今日(12月16日)12时46分,四川宜宾兴文县内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对于此次地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展开了多方采访。

每经记者 曾剑 朱万平 宋思艰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12.thumb_head

宜宾村民兴文县九丝城镇居民家里有土渣被晃得掉下来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今日(12月16日)12时46分,四川宜宾兴文县内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从中国地震台网的官方微博上可以看到,兴文县一些建筑出现了民房瓦片、砖块掉落的现象。

对于此次地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展开了多方采访。

在震中周边的长宁县龙头镇上,有居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地震时他家自己建的两层小楼明显在摇,“哗哗哗”响。而另一位兴文县九丝城镇居民拍摄的视频显示,自家建的小楼在地震中掉了不少土渣下来,其中甚至还有砖头

据今日兴文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19:04发布的消息称:兴文县“12·16”地震共造成15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倒塌房屋23间。其他信息正在进一步收集核实中。

同时,宜宾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称,自12月16日15时起,对兴底路周家镇至底洞路段进行管制,所有社会车辆禁止通行。自12月16日15时起,对兴底路仙峰苗族乡至周家镇路段进行管制,禁止大型车辆通行,小型车辆绕行村道。

今日有消息称,兴文属于华蓥山断裂带。那么此次地震震中是否确实在华蓥山断裂带上?

今晚,四川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主任杜方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兴文5.7级地震震中不在华蓥山断裂带上,该断裂带在此次地震震中以北50km,与此次震中较远,此次地震区域的属于四川地震活动相对偏弱区域,发震断层可能是一些规模较小的断层,该区域既有NW向和NE向小规模断层,也有NS向和EW向的小规模断层。至于具体处于什么断层,还需要结合余震的分布特征和现场灾害调查的实际情况来确定,比如对余震分布的优势方向、地震烈度分布的优势方向等综合判定。

另外,四川省地震局发布的消息称,目前初步研判认为:兴文地震为主余型地震,短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存在发生4.5级左右强有感余震的可能。

在回答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在宜宾的开展情况时,杜方表示,相关项目在当地的开展情况较好,地震后,迅速给出了烈度速报等数据。

在回答四川省地震局对省内地震的时空分布是否有专门研究的问题时,杜方表示,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对此有专门研究,四川省内值得关注的仍然是四川西部的鲜水河、安宁河-则木河和龙门山等断裂带。

此次地震对宜宾市的上市公司是否造成影响,这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12月16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宜宾天原集团(002386,SZ)董秘何波,何波表示:“由于震中距离公司厂区较远,这次地震未对公司造成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地震 兴文 宜宾 兴文地震 天原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