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许家印回家乡看望父老乡亲

2018-12-16 17:46:21

12月15日-16日,许家印陪96岁的老父亲回到河南周口老家,看望父老乡亲。许家印沿路考察了捐赠10多亿元为家乡建设的4所学校、1所医院及1个农业基地,决定再捐赠6.5亿,进一步支持家乡发展。

许家印父亲许贤高。1938年,年仅16岁的许贤高参加革命,当年参军,当年入党。抗战结束后,1946年许贤高因伤复员,回乡务农。

许家印回到周口市太康县高贤乡聚台岗村,家乡父老见到他格外亲切。

许家印和妻子丁玉梅回到太康县高贤乡聚台岗村,和长辈、小时同伴在自家院子里合影。

地瓜、黑窝头、煮白菜萝卜、地瓜汤,许家印夫妇在堂屋和父老乡亲一起吃忆苦思甜饭。普通工人家庭出身的丁玉梅感慨,“35年前和许家印回家结婚时,村里那个穷啊,现在变化真大。”

许家印和妻子丁玉梅在堂屋看着老物件回忆:“小时候条件很苦,每天晚上都是点着煤油灯,趴在这个小方桌上写作业。”

许家印看望80岁的高中物理老师程守德和75岁的高中数学老师周渊夫妇,“没有老师的悉心教导,我就考不上大学,更不会有我的今天。”

考察家印小学。1998年,许家印刚创业不久,就在老家捐赠100万元创办小学,现有学生500多人。还捐赠580万为村里修路,安装自来水和排水系统。

考察周口第三高级中学(原恒大中学)。该校由许家印在2000年投入1亿元创办,已培养出15000多名大学生,其中3000多人考入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11年无偿捐赠给政府。

考察家印高中。该校由许家印在2016年捐赠5亿元建成,共有12栋教学楼、8栋宿舍楼、2栋食堂、2个运动场、1栋行政楼、1个图书馆、1个体育馆。现有102个班、超万名学生。许家印在现场决定再捐赠2.5亿元帮助学校扩建。

家印高中

考察家印中学。该校由许家印在2016年捐赠1.6亿元建成,现有学生2000多人。许家印叮嘱校长:“要把学校办好,为国家多培养人才”。为进一步支持家乡教育事业,许家印决定再捐赠3亿元新建一所高中,计划2019年9月正式开学。

考察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基地。该基地由许家印在2016年捐赠3500万元建成,共有大棚106栋,已帮助2100多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

考察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基地的温室大棚。

考察太康县医院高贤分院。该院由许家印在2016年捐赠1.2亿元建成。许家印在现场决定再捐赠1亿元,为医院添置先进医疗设备。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 许家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