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 有少量老旧房屋倒塌(最新消息汇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6 13:15:19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6日20时16分在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北纬28.23度,东经104.94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人民日报微博,16日12时46分,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截至14时40分报告,兴文县部分房屋有被拉裂现象,6人受轻伤,震区附近有轻度滑坡、滚石等地质灾害出现。四川省地震局初步研判:兴文地震为主余型地震,短期发生更大地震地可能性不大,但存在发生4.5级左右强有感余震的可能。

据四川日报报道,四川省地震局决定实施3级应急响。目前震区通讯、交通基本正常,少数房屋出现拉裂、梭瓦等破坏现象,局部地区出现滚石现象。初步研判:兴文地震为主余型地震,短期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但存在发生4.5级左右强有感余震的可能。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6日12时46分在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北纬28.24度,东经104.95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据成都商报报道,震中位于为兴文县较为偏远的周家镇。据了解,此次地震,兴文县城有强烈震感,远在100公里外的宜宾主城区叙州区、翠屏区有明显震感。从现场视频看,有房屋受损严重,记者发稿时暂未接到人员受伤报告。

据央视新闻消息,四川兴文5.7级地震发生后,四川宜宾、乐山、眉山、绵阳、成都等地震感明显,重庆亦有震感报告。兴文县当地农房出现明显裂缝,有瓦片、砖块掉落。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

应急管理部:截至目前,震中地区水、电、路及通信未受影响,有少量老旧房屋倒塌,已接报2人受伤。救援队伍已赶赴震中地区。应急管理部已启动IV级应急响应机制。

网友拍摄视频显示,地震造成当地不少房屋开裂坍塌及山体滑坡。另据兴文县政府应急办:截至14时,地震造成4人受伤,均为轻伤,无生命危险。救援队伍已赶赴震中地区。(央视新闻)

Upload_1544940487743.thumb_head

宜宾村民兴文县九丝城镇居民家里有土渣被晃得掉下来。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震中周边的兴文县龙头镇上,有居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地震时他家自己建的两层小楼明显在摇,“哗哗哗”响。而另一位兴文县九丝城镇居民拍摄的视频显示,自家建的小楼在地震中掉了不少土渣下来,其中甚至还有砖头。

从当地居民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地震发生时,有的居民家中的吊灯长时间剧烈晃动;一家小超市内的商品被摇落到地面;一些地区的农房墙壁上出现X型裂纹,不同程度受损。

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震中距兴文县城29公里,距珙县32公里、距长宁县38公里、距筠连县44公里,距云南威信县45公里,距宜宾市64公里,距重庆市215公里。宜宾、成都、重庆等地市民在地震时均有明显震感。

筠连县电力公司一位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在家中感觉到非常强烈的震感,已经马上安排核查筠连县电力运行状况,暂未出现影响供电安全的情况。

四川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 当地多处民房遭到严重破坏(来源:腾讯视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成都商报、央视新闻、新华视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宜宾 地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