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同仁堂就代工厂过期蜂蜜道歉 被曝光产品“同款”在电商平台卖169元一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6 10:39:11

同仁堂蜂蜜的委托生产商盐城金蜂在生产同仁堂蜂蜜时存在大量违规行为。同仁堂旗下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致歉声明:已通知盐城金蜂在调查期间暂停其受托加工生产活动;但尚未发现这些蜂蜜进入生产用原料库的情形。此外,记者也在网购平台上找到了曝光视频中的“同款”产品,一瓶750g,标价为169.9元。

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15日晚,江苏广电总台城市频道“南京零距离”栏目在新浪微博发布视频,曝光同仁堂(600085,SH)蜂蜜的委托生产商盐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城金蜂”),在生产同仁堂蜂蜜时存在大量违规行为。

视频中,盐城金蜂回收了大量过期、临近过期蜂蜜统一倒进大桶,其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倒蜜”将被退给蜂农喂蜜蜂,但实际上这些回收蜂蜜被送进了工厂的原料库。盐城市滨海县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已发现盐城金蜂多次类似操作,该公司此前还曾出现篡改同仁堂蜂蜜生产日期的行为。目前,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对过期蜂蜜的去向和用途进行进一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视频画面中出现的蜂蜜产品,系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委托盐城金蜂生产,而前者目前为同仁堂直接持股51.29%的子公司。

截至12月16日上午10点,在天猫“同仁堂官方旗舰店”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由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出品的蜂蜜产品正在售卖,一瓶750g的“枇杷蜂蜜药植蜜”蜂蜜产品,标价为169.9元。而在买家评论区的晒图显示,该产品实际生产商即盐城金蜂。

被曝光产品的其中一种

图片来源:“南京零距离”视频截图

天猫“同仁堂官方旗舰店”评论区中买家的晒图

图片来源:天猫官网截图

记者拨打了同仁堂、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的公开电话,可能由于不是工作日的原因,截至发稿时上述两家公司电话均无人接听。12月16日上午,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致歉声明,企业称自身存在监管不力和严重失察的责任,已通知盐城金蜂在调查期间暂停其受托加工生产活动。但尚未发现这些蜂蜜进入生产用原料库的情形,将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此外,“对于报道中提及的更改标签日期的行为,所涉产品已全部封存,未流向市场,会在监管部门的监督下依法处理”。

在2016年,同仁堂某批次的一款麦卢卡蜂蜜曾被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测出糖浆。但目前,仅有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官网还存有同仁堂麦卢卡蜂蜜的产品介绍,各大电商平台已无此款产品的购买链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同仁堂 同仁堂蜂蜜 同仁堂过期蜂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