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泰禾第一大股东质押比例愈99% 6.25亿转让3家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5 22:00:00

泰禾12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分别质押了所持的部分公司股份,累计约3125万股。

每经记者 唐洁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2月14日晚间,泰禾集团(股票代码:000732)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分别质押了所持的部分公司股份,累计约3125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质押公告来看,泰禾第一大股东几乎已将手上的股票全部质押。同时,泰禾公告称,公司将转让间接持有3家子公司,转让对价6.35亿元。

第一大股东质押比例达99.29%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第一大股东泰禾投资持有公司股份60940079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7%,其中累计质押的股份数为60938216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7%。第一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叶荔持有公司股份15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05%,截至本公告日,叶荔女士累计质押的股份数为14999466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05%。第一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黄敏持有公司股份1891693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截至本公告日,黄敏女士累计质押的股份数为18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5%。

根据公告,泰禾投资及叶荔本次质押的主要用途为补充质押,黄敏质押的主要用途为融资。

数据来源:泰禾公告

Wind数据显示,当前wind房地产类公司股票质押比例排名中,泰禾集团位列第4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1月28日,泰禾进行了先是解除质押然后再质押的操作。公告显示,第一大股东泰禾投资先是将一笔于今年3月18日开始质押的1659万股股票进行解除质押,紧接着泰禾投资又将1659万股股票进行质押。

与此同时,第一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叶荔进行了两笔质押,共计质押股份2345.46万股。

Wind股票质押按证券统计显示,泰禾的疑似平仓总市值达25.94亿元,自2017年起质押的股票中有10笔质押的疑似平仓价高于泰禾的最新收盘价。其中近期有两笔质押分别于今年12月21日以及12月26日到期。质押方分别为交通银行福建分行以及泉州银行福州鼓楼支行。

泰禾12月14日公告的新增质押,可能就是为防止强制平仓而进行的补仓。

Wind显示,泰禾第一大股东泰禾投资的未解压股权质押数量占总股本的48.62%,占其持有股份数的99.29%;叶荔的未解压股权质押数量占总股本的11.33%,占其持有股份数的94.04%;福建智恒达实业有限公司的未解压股权质押数量占总股本的3.56%,占其持有股份数的的99.98%。截至12月14日,泰禾集团未解压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为84.65%。

转让3家子公司交易对价6.35亿

12月14日晚间,泰禾集团公告称,公司将转让间接持有的福州泰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泰航”)、福州泰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泰福”)和尤溪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尤溪泰禾”)100%股权,受让方为福州运成兴通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运成”),转让对价6.35亿元。

数据来源:Wind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获悉,受让方福州运成的经营范围十分广泛,包括:钢材、水泥、建材、纺织品、服装、日用品、文化用品、体育用品及器材、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机械产品、五金交电(不含电动自行车)、机电设备、空调设备、电梯、电子产品的批发、代购代销;建筑工程、市政绿化工程、园林景观工程的设计;企业管理咨询;对工业、农业、贸易业、房地产业、旅游业的投资。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福州运成总资产130636.27万元,净资产4270.71万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40.45万元,净利润-71.02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泰禾公告称,为满足项目运营的资金需求,泰禾集团全资子公司北京泰禾锦绣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泰禾锦绣”)拟以项目收益权转让的形式融资,即与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国际信托”)签署《项目收益权转让合同》,北京泰禾锦绣拟将其所享有的合法开发、建设、经营的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北甸西村、西甸村2902-29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收益权转让给北京国际信托,融资额度为人民币35亿元,期限不超过18个月。

另一则公告显示,泰禾集团全资子公司福州泰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接受上海中城联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不超过1.8亿元的贷款,期限不超过9个月。作为担保方,公司为上述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泰禾在公告中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超过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泰禾 质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