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司股价满血复活 特斯拉趁机发债 扩张租赁业务

华尔街见闻 2018-12-15 07:14:29

在经历了数月的波动后,特斯拉股价近期满血复活。而特斯拉也准备最早在周五出售汽车租赁支持债券,希望利用投资者近期对特斯拉的乐观情绪,来为其快速增长的租赁业务提供进一步支持。

特斯拉准备最早在周五出售汽车租赁支持债券,规模为8.37亿美元。该公司希望利用投资者近期对特斯拉的乐观情绪,为其快速增长的租赁业务提供进一步支持。

近期,债券市场陷入剧烈波动,令许多投资者不愿意购买新债券。

不过,有投资者表示,特斯拉的时机相对较好。该公司最近创造了创纪录的季度利润。

从很多方面来看,这些债券更多是对特斯拉客户的下注,而不是对特斯拉公司本身。

这些租赁了特斯拉的客户往往拥有非常高的信用分数。此外,这些债券由特殊实体发行,这意味着,即使特斯拉倒闭,这些债券的投资者也不会受到影响。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经历了数月的波动后,特斯拉股价近期满血复活。

就在几个月前,华尔街还在抨击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分析师称特斯拉的股票“不再值得投资”,理由是马斯克在推特和嘲讽中行为古怪;卖空者押注特斯拉股价将大幅下跌,押注特斯拉将难以偿还其债务。

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公司证明自己有能力提高了Model 3的产量,找到了作为电动车制造商的立足点。这改变了公司3季度的盈利状况,同时扭转了市场人气。

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收为68.24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9.85亿美元;净利润为2.55亿美元,首次实现盈利。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远超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暴涨逾12%。

公司股价在经历一系列波折之后,年末重回公司私有化闹剧前的高位。华尔街重新看涨公司,认为公司业务有利可图,积极的自有现金流将在四季度显示公司如何以一个稳定的速度生产汽车并赚钱。

华尔街见闻 王超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