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市场首只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4 23:46:59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4802330296.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14日,深交所市场首只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成功发行。

据悉,深交所市场首只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是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证金融)和广发证券合作发行,涉及名义本金共计0.4亿元,参考实体为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18智光02”公司债券发行同步配售。

从发行结果来看,由于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同步配售,投资者对“18智光02”公司债券认可度较高,市场反响良好,债券发行利率为6.8%,较市场同期可比债券发行利率均值低96BP,低于企业近年历次债券融资综合成本,为企业发展注入了长期稳定资金。

交易所市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是由人民银行运用再贷款提供部分初始资金,由中证金融进行市场化运作,通过出售信用保护合约方式,为有市场、有前景、有技术、有竞争力、信息披露透明规范的民营企业提供增信支持,帮助企业市场化融资。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发行通过实现市场参与者之间信用风险的优化配置,引导市场增强优质民企债券投资信心,促进民企债券接续融资。深交所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发布信用保护工具业务规则,逐步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覆盖范围,以针对性“滴灌”方式,构建精准支持长效机制,改善民企融资环境,努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营企业 债券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