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行长易纲:着力加大反假货币数据挖掘整合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4 23:11:14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4798694607.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14日,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作工作报告。公安部等四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中宣部、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检察院等26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央政法委、国务院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牵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列席本次会议。

易纲指出,联席会议成立25年来,反假货币工作组织化、制度化、长效化建设取得长足进展,有力地防范和打击了假币犯罪活动。当前,假币犯罪滋生的社会、经济、文化、法制等现实因素依然存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维护国家金融安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和促进正常国际经济交流的高度认识反假货币工作;要加强务实协作,创新工作方法,下沉工作重心,着力加大反假货币数据挖掘整合力度,打造农村地区反假货币“安全区”,构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反假货币治理格局,推动反假货币工作更上新台阶。

范一飞强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级联席会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提升解决新问题和应对新挑战的能力,全力做好新时代反假货币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反假货币工作责任体系,推进反假货币工作重心前移,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强化打击假币犯罪协作机制,健全反假货币工作法规制度。筑牢堵截假币银行防线,构建社会假币防范体系,增强风险责任和意识。加强技术研究与应用,提升防范和打击假币的技术水平。推进反假货币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跨境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

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裴显鼎、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代表从本单位职责出发,提出了做好新时代反假货币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公安机关将开展深度战略研判,继续保持对假币犯罪严打高压态势。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好刑事审判职能作用,确保裁判尺度统一。人民检察院将强化法律监督,加大对重大案件的督办指导。商业银行将以信息化手段提高假币管理控制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