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泸州商业银行公布配发结果:国际发售获轻微超额认购 募资净额约为16.382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4 19:57:43

日前,港股IPO闯关成功的泸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1983,HK)宣布了基础发行规模为5.4574亿股的H股全球发售发行计划。12月14日,发售价最终定为H股3.18港元/股,将募资规模约为16.382亿港元。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日前,港股IPO闯关成功的泸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商业银行”01983,HK)宣布了基础发行规模为5.4574亿股的H股全球发售发行计划。12月14日,据其对配发结果的最新披露,发售价最终定为H股3.18港元/股,经扣除全球发售相关承销佣金及其他估计开支后,并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6.382亿港元。

公告显示,泸州商业银行已收到合计1233份根据香港公开发售提交的有效申请,认购合计1656.6万股香港发售股份,相等于香港公开发售下初步可供认购总数5457.4万股香港发售股份约0.3倍。香港公开发售下初步提呈发售的发售股份认购不足,3800.8万股未获认购香港发售股份已被重新分配至国际发售。

根据国际发售向承配人分配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5.29亿股发售股份,约占全球发售下发售股份总数的96.96%(行使超额配售权前)。合共100名承配人已获配发五手或以下发售股份,约占国际发售下110名承配人的90.9%。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发售下初步提呈发售的发售股份已获轻微超额认购,且国际发售已超额分配8186万股H股。但截至公告日,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

在基石投资者方面,上海与德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已认购1亿股H股、Wudaokou Capital Limited已认购1亿股H股,泸州白酒金三角酒业发展有限公司已认购7000万股H股,合计2.7亿股,约占发售股份的49.47%以及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股份的12.37%(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

此外,泸州商业银行公告称,预计H股将于2018年12月17日上午9时正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买卖,每手1000股。

资料显示,泸州商业银行是四川省泸州市第一大商业银行(以2017年末在泸州市的总资产计)。截至2018年11月26日,泸州老窖集团是泸州市商业银行的第一大股东,直接或间接合计持有泸州市商业银行22.09%的股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商行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