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乘“胜”追击! 高通望中国再禁售这三款iPhone

央视财经 2018-12-14 17:47:54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在赢得对美国苹果公司旧款iPhone的初步销售禁令后,美国高通公司正请求中国法院在中国市场进一步禁售最新的iPhoneXS、XS Max和XR三款手机。分析认为,高通正试图向苹果公司施加更大压力,以期迫使其进行和解谈判。

高通计划再诉讼 希望在中国禁售苹果最新产品

此前,高通声称,两家公司在围绕智能手机专利和版税的数十亿美元法律纠纷中取得了关键突破。11月30日,福州中级人民法院下达初步禁令,禁止中国进口和销售7款苹果智能手机,涉及从2015年的iPhone6s到去年的iPhone X。

诉讼称,这些手机侵犯了高通与图形操作和触摸屏应用程序有关的专利。不过,高通专利诉讼的代理律师表示,他们正计划使用同样的专利对iPhone XS、XS Max和XR这三款新手机提起诉讼。

此外,北京、青岛和广州的法院还在审理涉及苹果这三款机型的其他诉讼。苹果公司表示,完全不能理解高通的行为,因为苹果公司的iOS 12系统完全不存在侵犯高通相应专利的行为,而目前在售的iPhone,都已经升级至最新的iOS 12系统。外界普遍认为,高通此举是想向苹果进一步施加压力,从而迫使苹果最终与高通展开和解谈判。

当前,高通与苹果两家公司之间存在多起专利侵权诉讼官司。福州法院是这两家公司全球诉讼中的第一家做出裁定结果的,这次裁定也让高通在与苹果的竞争中获得有意义的优势。这些诉讼有可能危及苹果在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声誉和销量。高通与苹果围绕专利许可费已陷入全球纠纷中,预计德国一家法院下周将就高通诉苹果的另外五项专利做出裁决,这些专利与iOS操作系统的聚光灯搜索和电源管理功能有关。

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 李佳励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通 苹果 iPhone 禁售 专利 XR XS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