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关门再进一步?什么都没谈成 共和党众议员先放假六天!

华尔街见闻 2018-12-14 07:57:00

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迫在眉睫,在各方尚未就如何避免政府停摆达成一致时,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决定,先给自己放6天假。如果在本月21日以前国会不能批准相关支出议案,美国政府将陷入停摆。对此,特朗普表示,除非他得到资金建设边境墙,不然他将不会签字任何预算法案。为了边境安全,他将自豪的关闭政府。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迫在眉睫,在各方尚未就如何避免政府停摆达成一致时,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决定,先给自己放6天假。

共和党众议院三号人物McCarthy表示,共和党众议员们将于下周三晚返回华盛顿。

12月7日上周五,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先后批准权宜性开支议案,同意七个政府部门因公共开支预算问题而关门的截止日期推迟至本月21日。特朗普在最后时刻同意签署为期两周的临时预算案,以避免政府关门。如果21日以前国会不能批准相关支出议案,这些部门将暂时关门。

而特朗普表示,除非他得到资金建设边境墙,不然他将不会签字任何预算法案。美国民主党参议员Chuck Schumer和即将与1月出任众议院议长的Nancy Pelosi周二与特朗普在白宫的会面上发生争执。但是,特朗普表示,为了边境安全,他将自豪的关闭政府,并称民主党在边境安全上是“彻底的伪君子”。

Schumer周四表示,民主党不会为边境墙提供资金,而他们已经准备好通过法案,避免政府停摆。

他说:“如果我们关门,那将完全是总统的错。我想要表明:没有额外的拨款来为边界墙买单。”

Pelosi周四则批评特朗普,指责他愿意让部分政府关闭以满足他对边境墙资金的需求。她说,如果没有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可能关闭,直至1月国会完成休会。

华尔街见闻会员专享文章《美国又上演政府关门闹剧,市场已经“惊恐疲劳”了吗?》提及,在政府关门期间,包括失业率、住房、通胀等在内的美国经济数据收集活动将停止,原先定期公布的数据也将延迟发布。

高盛曾预计,每关门一星期将减少季度实际GDP增速0.2个百分点,但能在下个季度逆转。因为联邦政府的采购合约在几周内不会受波及,暂时停薪留职的公务员们也可能补发工资。

政府关门也可能对经济带来滞后的影响。在2013年10月美国政府停摆后,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曾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美国政府“关门”至少造成美国经济损失240亿美元。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政府关门 特朗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