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每经传媒获交行四川分行10亿元授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23:24:16

每经记者 张祎 刘艳美    每经编辑 向江林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刘志刚、每经传媒执行总经理冯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每经记者张建摄

一家正在走向国际化的媒体和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金融机构成功“牵手”。

12月13日,成都每经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每经传媒”)与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交行四川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交行四川分行将为每经传媒提供总额为1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助推每经传媒更好发挥媒体资源聚合能力,借助金融力量进一步做大做强。

双方还约定,未来将就每经传媒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在贷款、结算、存款、电子银行、中间业务、投资银行业务等十大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

当前,成都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并以世界文化名城为目标,全力打造集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于一体的“三城三都”城市品牌。

此次合作,正是通过“媒体+金融”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提升文创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文创产业质量、规模和实力跨越提升,助力成都擦亮“三城三都”金字招牌、建成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

交行10亿授信支持每经传媒

据了解,交行四川分行此次提供的1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具体品种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产业基金、增资过桥、股权投资、租赁、信托、债券发行等,旨在支持每经传媒的快速发展。

此外,交行四川分行还将在资金结算和现金管理、投资银行、财务顾问、公司理财、私人金融、股权投资及金融租赁等多个领域为每经传媒提供深度服务。每经传媒则将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作为金融业务往来的主要结算行之一,并在金融产品服务、资金融通、开发新项目等方面与之开展合作。

在数字和网络技术带来的媒体变革大潮中,每经传媒以核心媒体平台每日经济新闻为依托,审时度势,及时转型,在“媒体、技术、产业、投资”等方面齐头并进,实现了长达十年的逆势增长。

而拥有110年历史的交通银行,一直扮演着中国金融改革先行者和试验田的重要角色。交行四川分行对成都乃至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支持和取得的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此次每经传媒与交通银行的强强联手,既是对彼此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也是促进产业生态圈建设、实现共同发展的良好契机。同时,对打造成都文创金融服务体系,优化文创金融生态有着重要的示范和现实意义。

助力城市品牌强势崛起

文创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而文创产业的蓬勃,也将为金融带来新增长点。

在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与现代产业研究所所长刘国宏看来,通过“金融+文创”模式创新,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塑造城市文化灵魂,最终将推动城市建设迈上更高台阶。

这与成都的实践不谋而合。当前,成都正通过塑造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这“三城三都”,打造国际新标识,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以建设世界文创名城为例,近年来,成都积极探索将文化优势转化为文创优势,涌现出“文化+”科技、旅游、体育、商贸等新模式、新业态,文创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已达5.7%,成为支柱产业。

城市品牌的崛起,势必需要媒体的崛起,助推城市文化沟通力和全球传播力不断提升,为城市融聚资源要素提供智力支持。未来,当媒体与金融“强强联合”,必将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蓬勃的力量。

每经传媒跨界金融投资领域

近年来,每经传媒一直致力于由传统媒体向融媒体进化,确立了“媒体+技术”“媒体+产业”“媒体+智库”“媒体+金融”的融合转型跨界发展战略。目前,每经在“媒体+技术”“媒体+产业”“媒体+智库”的落实上已取得初步成效。今年以来,在“媒体+金融”方面也取得了可喜成绩。

2018年,每经传媒作为大股东与人民网旗下人民创投共同出资设立了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西部地区首只规模百亿级的文创基金——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此外,每经传媒还与成都银行锦城文创支行等金融机构共建多层次文创企业投融资渠道,承接了成都市级文创企业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的托管。

同时,经历了数轮高速发展后,每经传媒已不满足于在国内开疆拓土,更是开启了进军海外的战略。据了解,2018年7月,每经传媒海外首个办事处落地美国,而德国、英国等地的办事机构也正在陆续开设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