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信银行拟发不超过400亿元优先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22:07:52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4710030767.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13日,中信银行公告,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优先股发行方案,为改善该行资本结构,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满足业务持续发展需要,该行拟在境内发行优先股补充其他一级资本。

本次优先股的计划融资规模不超过400亿元人民币(含400亿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该行此前已发行3.5亿股优先股,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而此次发行优先股,将进一步充实其他一级资本。

根据公告,当强制转股的条件触发时,中信银行有权将本次优先股按票面总金额全额转为A股普通股。触发条件为,(1)当其他一级资本工具触发事件发生时,即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降至5.125%(或以下)时;(2)当二级资本工具触发事件发生时,其中,二级资本工具触发事件是指以下两种情形的较早发生者:一是中国银保监会认定若不进行转股或减记,该行将无法生存;二是相关部门认定若不进行公共部门注资或提供同等效力的支持,该行将无法生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中信银行在集团口径下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65%,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46%,资本充足率为12.23%。按照400亿元(未考虑扣除发行费用的影响)人民币发行规模的假设条件,该行发行后的集团口径各项资本监管指标如下: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65%,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34%,资本充足率为13.11%。

本次优先股的初始强制转股价格为审议本次优先股发行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该行A股普通股股票交易均价,即人民币5.68元。

前二十个交易日该行A股普通股股票交易均价=前二十个交易日该行A股普通股股票交易总额/该二十个交易日该行A股普通股股票交易总量。

当触发强制转股时,可以转换为A股普通股的数量最高为70.42亿股(按去尾法取整数),分别即为于2018年12月13日该行总股本的及该行已发行A股股本的14.39%及20.68%。

记者注意到,12月13日,中信银行收盘价报5.59元,日内涨幅0.3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信银行 优先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