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心财险踩雷P2P平台米缸金融 部分逾期保单理赔遭延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20:08:31

12月13日,上海米缸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安心财险阻碍理赔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公告函》,称平台个别标的逾期时间较长,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迟迟不予理赔。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P2P平台逾期的当下,保险公司也受到了波及。

12月13日,上海米缸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米缸金融”)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安心财险阻碍理赔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公告函》(以下简称《公告函》),称平台个别标的逾期时间较长,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心财险”)迟迟不予理赔。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7月,米缸金融与安心财险对外公布达成履约保证保险合作,并表示未来米缸金融将推出底层债权由安心互联网保险提供履约保证保险服务的定期理财产品。这是继2015年8月米缸金融与天安财险首次达成合作后,第二家为米缸金融平台用户提供履约保证保险服务的保险公司。

但是这段“婚姻”的甜蜜期仅维持了一年。随着P2P行业标的逾期的蔓延,米缸金融旗下的部分项目也出现了逾期;安心财险作为兜底方,必须为项目进行理赔,而问题就在这时候出现了。

今年8月投资人反映米缸金融出现大面积逾期,本应承担赔付责任的安心财险也未能在预估的理赔周期内给予赔付。对此情况,安心财险先在12月3日通过官方微博对米缸金融平台项目逾期情况作出公告称,部分逾期保单理赔延缓是由于平台提交的理赔申请资料不完整、保单受益人部分待确认、信息不对称导致投资人对保障责任和理赔存在理解误差。

安心财险称,一直在协调平台方提供理赔所需资料及数据;在收到合法合规的理赔所需资料及数据,并确认适格的保险受益人清单后,公司会严格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对逾期资产承担赔付责任。

不过从处理的情况来看,显然双方并未协调好,因此才有了米缸金融的《公告函》。米缸金融表示自出现标的逾期以来,多次向安心财险讨要理赔申请表模板未果,只得以其他保险公司的理赔申请表格式进行修改后提交。

此外,米缸金融称公司按照合作协议的约定递交理赔材料,按约定安心财险必须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在米缸金融9月上旬提交理赔资料后,经反复催促,安心财险未就理赔资料作任何反馈,直至11月上旬,平台被告知理赔资料不合格无法理赔,但又拒不提供资料清单及相关要求和模板文件,致使理赔工作无法继续。

值得一提的是,米缸金融提到平台发放的房抵标项目多数为其他保险公司承保,仅有极少数由安心财险承保,其他保险公司承保的项目在发生逾期的情况下,投资人均得到了妥善安排和赔付,仅安心财险反馈理赔材料不齐因此无法理赔。

“其实就是资料不全,并没有其他原因。”有安心财险的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信保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制作相关材料,针对该事件进行说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P2P 理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