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腾讯向股东分派腾讯音乐新股 合计约2.5亿港元

华尔街见闻 2018-12-13 09:26:50

腾讯控股今日早间公告,就分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独立上市宣布进行分派,将向股东分派特别股息约2.5亿港元。每持3900股腾讯控股股份的合资格股东,将获分派1股腾讯音乐ADS;不足3900股的股东将按每1500股分派现金39港元,余下每500股分派现金13港元。

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腾讯控股12月13日公告称,就分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独立上市宣布进行分派,将向股东分派特别股息约2.5亿港元。

其中,每持3900股股份的合资格股东将获分派1股腾讯音乐ADS,或获得相当于腾讯音乐发售价的现金款项。持股不足3900股的股东将按每1500股分派现金39港元,余者按每500股分派现金13港元。

腾讯音乐12月12日在纽交所IPO,代码TME,发行价13美元。上市首日收涨7.88%,至14.12美元。

去年10月16日,阅文集团上市前约三周,腾讯公布优先发售事项,每持有1256股腾讯可认购一股阅文。不过彼时腾讯股价超过350港元,昨日腾讯收于316.8港元。

腾讯音乐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音乐平台,拥有数字音乐版权市场将近90%的市场份额。腾讯持有腾讯音乐约58%的股权,同为音乐流媒体平台的Spotify持有约9%。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 腾讯音乐 分派新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