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政府开支大增 美国联邦政府债务或创六年最快增速

华尔街见闻 2018-12-13 08:21:57

经济的增长没能跟上特朗普政府花钱的脚步,美国政府债务今年有望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快增速。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自2018年初以来,公共债务总额增加1.36万亿美元,即6.6%。自特朗普就职总统以来,美国公共债务增加了1.9万亿美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经济的增长没能跟上特朗普政府花钱的脚步,美国政府债务今年有望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自2018年初以来,公共债务总额增加1.36万亿美元,即6.6%。自特朗普就职总统以来,美国公共债务增加了1.9万亿美元。

如果这样的增长率持续到今年年底,美国公共债务将创下2012年以来最大的百分比增幅。

金融危机后经济需要财政刺激措施的最大百分比增幅。截至本周一,美国的公共债务达到了创纪录的21.9万亿美元。

在特朗普就职以来的第一个完整财政年度,美国联邦预算赤字达到7790美元,创下六年新高。

在去年特朗普税改之后,美国联邦收入仅略微上升,增加140亿美元,增幅0.4%。而联邦支出增加了1270亿美元,增长3.2%。除了国防开支激增之外,医疗补助、社会保障和救灾费用也增加了政府支出。

美国财政年度从每年的10月1日开始,至次年的9月30日结束。

为了弥补财政缺口,美国财政部已经表示,将加快发债,将在今年下半年共计发行7690亿美元债券,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

在特朗普的第一任期结束时,美国公共债务预计将增加4.4万亿美元。

12月7日上周五,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先后批准权宜性开支议案,同意七个政府部门因公共开支预算问题而关门的截止日期推迟至本月21日。特朗普在最后时刻同意签署为期两周的临时预算案,以避免政府关门。如果21日以前国会不能批准相关支出议案,这些部门将暂时关门。

华尔街见闻 王超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政府 美国联邦 债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