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经济学家“把脉”汽车销量:预计明年比较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2 21:27:39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我国乘用车销量连续多个月下滑,引发社会关注。下降趋势能否在短时间内扭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12月12日召开的2018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现场,这一话题成为与会经济学家热议的焦点。

对于未来乘用车销量是否会进一步下降,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表示,估计明年汽车销售会有一个比较可观的上升。他指出,明年的关税降下来之后,在很多老百姓心里面,一只靴子就落地了,可以开始放心地买车。

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常务副理事长王灵桂则以实际案例分析称:“上个月我到山东的一个地级市去考察,这个地方最大的铝厂老板告诉我,他的铝制品现在已经供不应求,而铝制品很大的用途是制作汽车轮毂。于是我就问轮毂厂的老板生产情况如何,他对我说,他们的订单已经到明年12月份,轮毂供不应求。”

王灵桂表示,这些现象预示汽车厂商在生产的时候预期一定会卖得很好,产量不会下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销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