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销量受困不变豪华定位 DS欲借新能源提升品牌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2 16:59:02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作为一个新的豪华品牌,DS在中国市场还比较小众。目前,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吸引用户,更好地对准目标客户。”日前,长安PSA总裁孟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当前,DS品牌在中国市场遭遇了艰难时刻。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今年前10个月,长安PSA DS品牌销量同比下滑了42.25%。如何破解销售困局,已经成为长安PSA团队要解决的首要难题。

“DS不会放弃豪华品牌的定位。”孟诺表示,2019年DS将大力促进现有车型发展,使在售的全系豪华车型保持较好的销量水平。

坚持定位高端

DS并未放松对中国市场的车型导入。近年来,DS品牌在中国市场相继投放了DS 4S、DS 5、DS 5LS、DS 6和DS7等在内的五款新车型,但市场表现均不理想。

“相对其他豪华品牌,消费者在选择购买DS旗下车型时会有顾虑,担心DS的渠道网络服务问题。”孟诺称,“消费者因为不愿意承担风险,最终会选择放弃购买。”

这也致使DS的产品销量在与其他豪华品牌车型的竞争中败下阵来。根据DS的规划,2019年,DS将把提高现有车型销量作为主要目标。

孟诺向记者透露,为提高DS的在华销量,明年DS将再推出一款D级轿车,以拉升整体销量。

此外,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DS除携旗下全系产品亮相外,还推出了“7年无忧计划”,以刺激DS7的销量。该车型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也是DS全新一代产品的首款车型。

“7年无忧计划”是指,自2018年11月16日到2019年1月31日,购买DS7的新用户,可免费享受7年10万公里免费质保、7年7万公里免费保养和7年不限里程免费道路救援。

“我们这么做就是为了加强用户信任。”DS产品及市场总监费安哲认为,“有些客户最终没有选择DS,并非受价格影响,只是他们觉得品牌过于小众。”

“对车企来说,销量很重要,但质量也很关键。DS现在需要做的是扩大这部分用户的数量,但DS不会因为扩大销量而降低对豪华品牌的定位标准。”孟诺称,从今年开始,DS未来每年都将向中国市场引入一款新车型。

迎合中国市场

“如果DS要适应中国市场的发展,就必须走电动化发展道路。”孟诺对记者说,这与中国汽车市场当前的发展趋势密切相关。

截止2017年年底,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1-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9万辆和8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0%和75.6%。

正因如此,DS为适应中国电动化发展趋势,已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据孟诺透露,DS或将在2019年推出DS7的混合动力版车型。DS未来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将加入新能源元素。

至于推出的车型将搭载混合动力技术还是纯电技术,孟诺表示,这需要根据推出新车型的类型来决定。

孟诺认为电动化布局对DS来说是机遇。“DS作为一个小众品牌,走电动化之路可以展示先进技术,并挑战其他品牌。”

此外,在本届广州车展上,DS还宣布全系车型将搭载全新国六排放标准的新一代1.6T发动机。

根据此前相关部门下发的公告,2019年1月1日,将有北京、天津、河南、河北、山东等9个省市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其中海南已于今年11月1日率先实施。全国其他省市地区,则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施行。

对此,孟诺坦言:“目前,DS也面临搭载国五标准发动机车型的清库存问题。不过,我们会谨慎对待,处理好这部分库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DS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