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一港股遭做空狙击!恒安国际遭财务造假质疑 股价一度跌近9%

华尔街见闻 2018-12-12 11:00:57

沽空机构Bonitas Research称,恒安国际自2005年以来虚构净利润达110亿元人民币,股票价值接近零。消息过后,恒安股价一度跌近9%,目前已暂停交易。

北京时间12月12日,沽空机构Bonitas Research发布报告称,恒安国际财报中现金项目作假,自2005年以来虚构净利润达110亿元人民币,股票价值接近零。

Bonitas Research认为,此次造假是经过精心策划的,利用一系列公司间的相关交易,人为地夸大利润,掩盖虚假的现金余额:

“尽管截至2018年6月30日,恒安的现金和银行存款余额高达198亿元人民币,营运资金余额高达76亿元人民币,但该公司一直在大量举债,以支持其业务。在2018年8月至12月的5个月中,恒安向投资者发行了6个债务项目,共筹资75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流动资金。”

并且报告指出,造假计划的策划者已经获得了丰厚的现金分红。自2005年以来,恒安国际共发放股利186亿元,这意味着至少有78亿元被恒安内部人士从股利中套取。并且恒安集团还在2016年的时候将一笔未披露的收入非法转让给了恒安集团首席执行官的私人家族企业。

此外,Bonitas Research表示,与恒安国际就福建房地产投资进行交易的私营企业也未得到披露,这也就意味着,可能有更多利益被公司挪用,以牺牲投资者为代价来富裕内部人士。

消息过后,恒安国际跳水急跌4%,随后跌幅一度扩大至8.8%,创至少2015年中旬以来最大盘中跌幅。截止目前,恒安国际在港暂停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恒安集团是最早进入中国卫生巾市场的企业之一,是国内最大的妇女卫生巾和婴儿纸尿裤生产企业,经营领域涉及妇幼卫生用品和生活用纸,其中心相印纸巾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而该公司已于1998年在香港成功上市,目前总资产200多亿元,员工4万余人,在全国15个省、市拥有40余家独立法人公司,销售和分销网络覆盖全国。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安国际 做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