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腾讯音乐IPO发行价定为13美元,处区间低端;相关部门启动摸底首套房贷利息情况,新个税时代改革红利可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2 08:03:37

___.thumb_head

热点关注

【被加拿大拘押的中国公民孟晚舟获得保释】

当地时间11日下午3点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宣布,准许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法官在声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美国方面尚未对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法官给美国提出的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孟女士被捕之日起的60天之内。考虑到孟女士在中国和其他地方都没有刑事犯罪记录,以及目前存在健康问题,加上她本人目前愿意居住在温哥华、有合适的担保人等诸多情况,决定允许她保释。(央视新闻)

【人民日报头版:保护知识产权 就是保护创新】

人民日报头版文章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这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对此,外资企业有要求,中国企业更有要求。今天,从知识产权大国迈向知识产权强国,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更加坚定,创新创造的活力也必将进一步迸发。

【经参头版:相关部门启动摸底首套房贷利息情况 新个税时代改革红利可期】

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距离我国新个税法实施还有不到20天时间,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全速冲刺,以确保个税改革红利全面及时释放。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正加紧完善专项扣除的实施细则和相关征管配套准备,央行等也已启动对全国个人首套房贷利息情况的摸底。

【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社融双双环比倍增 M1继续大幅回落】

央行公布11月金融统计数据,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社融双双环比倍增,但M2依旧疲弱,持平今年6月创下的历史最低增速,M1继续大幅回落,环比接近腰斩,创2014年1月来最低增速。

宏观经济

【深圳开发商年关大量推盘以价换量】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深圳全市新房项目共获得117次预售许可证,共新增预售64249套商品房,总获批面积约为657.23万平方米,已经较2017年全年增加10%。特别是从三季度起,深圳的开发商推盘速度已经加快,大量新盘“井喷”,开发商年底大量推盘,甚至以价换量的现象到处可见。深圳贝壳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深圳全市有23个项目获得批售,供应新房13217套,其中住宅9714套,住宅供应达近3年的最高值。要知道,在今年市场供应冷清的时候,一个月只有一两个项目获批的情况并不少。(证券时报)

​【中证报:化解股权质押风险任重道远】

中国证券报头版刊文称,股权质押风险的纾解持续被市场关注。目前,全市场股票质押数已连续6周下行,但大股东疑似触及平仓市值持续增加、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频频新增大手笔质押。同时,A股市场整体处于低位且短期改善空间有限,纾困基金发挥作用仍需时日,部分上市公司经营风险放大,化解股权质押风险仍然任重道远。

【国资划转社保试点将扩围 第二批符合条件国企预计15-20家】

第二批国资划转社保企业初步筛定,符合条件的国企预计在15-20家左右,主要集中在今年盈利较好的几大行业,根据今年年底国企财务状况预计可能还会有所调整。同时,云南、新疆、安徽等省区国资划转社保试点正加速启动。据测算,按照10%的划转比例,未来划转规模最大可达8.7万亿元,有望在很大程度上壮大社会保障战略储备。下一步,应加快完善相关配套措施,进一步扩大国资划转社保的国企数量和范围,并尽快将划转国有股权从储备转向支出使用。(中国证券报)

【多地绘就优化营商环境“施工图” 发改委明年要推评价排名】

近期山东、海南、北京等省市纷纷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包括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民间投资、鼓励科技创新、大幅减税降费等。预计未来其他省市都会跟进出台相关措施。除了地方政策外,相关部委也在酝酿“大招”。据者了解,近期国家发改委已在全国多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并研究构建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和开展试评价工作。从明年起将在部分省市开展营商环境评价。(上海证券报)

​【雄安环保大单即将落地 千亿市场正加速开启】

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站公告显示,雄安新区白洋淀农村污水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已于上周五截标,中标结果公布在即。此次招标项目20年运营期费用总预算近33.8亿元。业内认为,短期看,雄安新区基建、环保等领域项目正加快推进,环保大单有望陆续落地。中长期看,环保作为雄安新区建设重点领域,机构预计远期投资规模接近1900亿元,环保市场潜力巨大。(证券时报)

市场盘点

【市场流动性改善 停复牌改革成效初显】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沪深两市停牌家数为14家,停牌率(停牌家数占全部上市公司的比例)为0.39%。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监管层今年上半年收紧停牌监管,坚决依法从严监管股票停复牌行为,要求上市公司尽量不要停牌,有效保障了市场流动性,维护了市场交易秩序,避免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的“千股停牌”引起踩踏事件再次发生,为防范系统性风险奠定了市场基础。(中国证券报)

​【机构调研5G热情升温 产品何时放量引关注】

随着5G商用日益临近,资本市场对5G的关注度愈发提升。从设备商人士处了解到,中国移动将于明年一季度启动对5G设备的集采招标工作,5G网络建设有望在明年二、三季度启动,其他两家运营商的进度与此相当。这就意味着,中兴通讯、华为等主设备厂商最早可以在明年二季度向运营商供应5G基站、核心网等设备。实际上,5G网络的建设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运营商的决策,进而影响到下游产业链何时放量增长。(证券时报)

【券商年内融资超6000亿元 还有500亿元定增计划在路上】

今年以来,券商融资热情不减,其中发行公司债仍是主力。年内券商共发行公司债及短期融资券两项募资总额6038.8亿元,完成定增142亿元。三项合计融资6180.8亿元,同比下降10.65%。此外,年内共四家券商抛出定增预案。除定增已落地的华泰证券,其余三家券商还有500亿元定增计划在路上。(证券日报)

【瞄准万亿蓝海市场 公募布局职业年金业务】

基于万亿规模的增量市场和投资管理优势,公募基金已将职业年金作为长期战略业务。在投资预期方面,业内人士表示,规模较大的管理计划会随着管理能力的提升而逐渐尝试“大类资产配置+风格化产品”模式,以享受降低调整成本、提升配置效率的优势。(中国证券报)

【年底保壳战遭监管紧盯 博行情需谨慎】

近两个月以来,ST股及游走在“披星戴帽”边缘的公司,发出资产出售、债务重组等相关的公告明显增多。不过,在上市公司积极酝酿“保壳”动作的同时,监管的步伐也紧随其后,近期已有多家抛出资产出售计划的公司遭到监管问询。业内人士指出,在退市监管日渐成熟的当下,没有业绩支撑的“保壳”之路越来越难走,普通投资者应对相关行情的炒作提高警惕。(中国证券报)

公司要闻

​【腾讯音乐“低位”上市?媒体称IPO发行价13美元 处区间低端】

美东时间11日周二,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腾讯音乐的IPO发行价定在每ADS(美股存托股票)13美元,处于该公司预期区间13-15美元的低端。这意味着,腾讯音乐上市估值较此前消息预计减少16亿美元。此前媒体称,腾讯音乐发行价可能是招股价中间点14美元,以此估算其市值229亿美元,远高于去年末估值125亿美元。(华尔街见闻)

【游资“抬轿” 东方通信12个交易日暴涨超七成已被监管层锁定】

东方通信自11月26日起累计涨幅已经高达72.65%,股价也从11月25日收盘的每股4.46元直线拉升至7.70元!监管层已经关注到了东方通信的异常波动,对涉及异常交易的账户进行了书面警示。这些账户所在券商也收到了函件,被要求向客户传达监察信息。(每日经济新闻)

【不到40天两家上市券商卖房 16处房产估值近1.2亿元】

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的一则信息显示,某上市券商计划转让旗下1套位于上海的房产,转让底价为1570.32万元。而在12月3日,该券商还曾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4套位于上海的房产,转让底价合计达3541.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不到40天以来第二家准备出售旗下房产的上市券商。在此之前,另一家上市券商也曾公告称,拟出售位于郑州市、北京市、河源市的11处房产。(证券日报)

【三胞集团634亿债务危机蔓延,网易、光大、海航、凤凰同踩雷】

日前,互联网理财平台立马理财向投资人发布通知称,旗下三款理财产品“嘉康盈/嘉顺盈/嘉恒盈”将于2018年11月20日开始陆续到期,但因为融资主体三胞集团资金链紧张,无法按期回购。企查查显示,立马理财是一款P2P理财产品,所属公司光大易创由网易、光大证券、海航旅游联合投资。(全天候科技)

国际资讯

【特朗普威胁政府关门 美股上蹿下跳 标普、道指小幅收跌】

隔夜美股宽幅震荡,标普微跌,道指早盘上涨360点后,回吐涨幅一度下跌超200点,最终收跌约50点,纳指涨0.16%。苹果跌0.57%,特斯拉涨0.44%,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超1%。汽车股受利好消息提振集体上涨,通用汽车涨0.78%,福特汽车涨0.23%。美油涨超1%,美元上涨。(每日经济新闻)

【不给边境墙拨款就关门!特朗普再放狠话警告民主党】

美东时间11日周二,民主党参众两院领袖Chuck Schumer与Nancy Pelosi在与特朗普正式会面前表示,他们不会同意出资兴建边境墙。此后特朗普称,如果联邦政府部分因为自己的边境墙提议而关门,他会感到“骄傲”。(华尔街见闻)

【欧盟谈判大门关闭,已签协议议会料难通过,英国退欧走进死胡同?】

一波三折的退欧进程令投资者完全不敢掉以轻心,交易员指责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临时取消议会投票的决定,给市场造成了更多混乱,退欧似乎要回到原点并且看不到出路。舆论猜测:无协议退欧、举行第二次公投、特蕾莎梅下台新政府重新谈判、提前大选等等都有可能。(第一财经)

【油市冬天也来了?美官方大幅下调明年油价预期11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发布了12月的《短期能源展望》月报,预计2019年美油WTI和布伦特油价的均值接近现有水平,但较11月的预期均大幅下调了11美元/桶,或占比15%-17%。对明年油价大幅下调,主要由于全球前三大产油国、特别是美国的创纪录产量,以及疲软的全球原油需求。(华尔街见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