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轮播

每经网首页 > 推荐·轮播 > 正文

中国巨无霸楼盘大盘点:这个小区市值2800亿,超过581个城市GDP

证券时报 2018-12-11 21:55:57

万科A、格力等知名上市公司市值均不及广州碧桂园凤凰城市值。

_________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腾飞和城市化的不断推进,中国房地产市场也得到了充分的成长,近年来楼市销售金额更是突破10万亿元大关。在此大背景下,一些庞大的楼盘也应运而生,甚至出现了建筑面积高达数千万平米的超级楼盘,市值高达数千亿元。

数据宝粗略统计显示,目前全国或至少有9个小区的市值超过千亿元。其中,广州一小区市值接近2800亿元,超过581个中国城市2017年的GDP,仅次于16家A股公司市值,万科A、格力等不少知名上市公司市值均不及该小区市值。

金融街巽寮湾总建面高达3000万平

据媒体报道,国内超级大盘前20名,起步建面达到400万平。其中,惠州金融街巽寮湾总建筑面积高达3000万平米位居首位。百度百科显示,巽寮湾,位于惠州巽寮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内,规划用地29平方公里,由北京金融街投资200亿开发。项目总体由阿特金斯规划,分北、中和南三个片区开发,预计开发周期8年—10年。

贵阳超级大盘花果园总建筑面积达到1830万平米,位居次席。此外,天津的京津新城、遵义的保利未来城市、广州的碧桂园凤凰城等楼盘,建筑面积均超过千万平米。惠州、贵阳、天津等3个城市均上榜3个超级楼盘。惠州除了有巽寮湾,还有富力湾和合生滨海城。贵阳除了花果园,还有未来方舟和贵阳世纪城。天津除了京津新城,还有绿地盘龙谷文化城和富力津门湖。记者通过对比发现,榜单中的合生滨海城和泛海城市广场,总建面或有出入,但仍称得上是超级楼盘。

广州碧桂园凤凰城总市值或达2800亿元

超大的体量加上较高的均价,必然产生市值巨大的楼盘。数据宝粗略统计显示,榜单中有9个楼盘的市值超过千亿元。其中,建筑面积达1332万平的广州碧桂园凤凰城,按照21000元每平的均价粗略计算,其市值近2800亿元,位居首位。需要说明的是,这种超级楼盘往往有多种产品,包括别墅、公寓、住宅、商业等,此处的市值以住宅均价粗略计算。

惠州的金融街巽寮湾,以8000元每平粗略计算其总市值达2400亿元;北京的天通苑,建面600万平,以37000元每平粗略计算其总市值达2220亿元。海南陵水县的雅居乐海南清水湾,总建面达1000万平,以20000元每平粗略计算其总市值达2000亿元。此外,花果园、保利未来城市、京津新城、富力津门湖、广州祈福新村等楼盘市值或均超过千亿元。

凤凰城市值超过581个城市GDP 仅次于16家A股公司

如果拿广州碧桂园凤凰城的总市值和国内各个城市GDP比较会发现,其近2800亿元的总市值超过了绝大部分城市去年的GDP。数据显示,广东湛江去年以2790亿元的GDP位居城市GDP排行榜第81位,乌鲁木齐以2799亿元的GDP位居第80位。根据百度百科,截至2004年底,全国共有661个市。据此计算,广州碧桂园凤凰城的总市值超过了581个城市去年GDP。

而超过广州碧桂园凤凰城的上市公司有多少家呢?答案是16家。数据显示,截至最新,上汽集团以2839亿元的总市值位居A股市值排行榜第16位,万科A总市值2733亿元位居第17位。除了万科A,民生银行、中国中车、海康威视、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五粮液等众多知名A股公司市值均不及该小区市值。


声明:上述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陈见南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巨无霸楼盘大盘点 小区市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