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汽车股大涨!欧洲股市跟随全线上扬

华尔街见闻 2018-12-11 21:11:39

欧洲Stoxx 600指数涨幅扩大,汽车板块涨2.4%。美国汽车股盘前股价直线拉升,福特涨2.7%,通用汽车涨1.7%。

受有关汽车方面消息影响,全球汽车股大涨!

受汽车股大涨拉动,欧股涨幅不断扩大。北京时间周二晚间20:51左右,欧洲Stoxx 600指数涨幅扩大至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6%,德国DAX指数涨1.9%,法国CAC 40指数涨2%。

19:50左右,受有关汽车方面消息影响,美国汽车股盘前直线拉升,福特盘前涨2.7%,通用汽车盘前涨1.7%。

与此同时,美股三大股指期货也闻讯转涨。

欧股方面,欧洲Stoxx 600指数涨幅扩大,汽车板块涨2.4%。

欧洲汽车制造商个股来看,大众汽车股价上涨4.5%,宝马和戴姆勒的股价均涨近3%。分析认为,宝马和奔驰或将是最为受益的两家欧洲汽车制造商,因其在美国都有比较大规模的生产基地。

受汽车股拉升所提振,德国DAX指数涨幅扩大至1.9%,势创4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同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走高逾100点,收复6.90关口。

关于美国进口车的关税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1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关于中国降低美国汽车进口关税一事,两国元首在会晤中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双方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就如何妥善解决存在的分歧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方案。下阶段,双方将就此共识加紧磋商,争取达成互利双赢的具体协议。

据证券日报报道,今年7月1日,我国曾主动将进口汽车关税从25%降至15%。然而受贸易摩擦影响,自7月6日起,我国对多数列入中方加税清单中的自美进口汽车,在15%税率的基础上加征了25%的关税,从而达到了40%的税率。

这意味着,若没有贸易争端,我国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的关税原本即为15%。

来源:华尔街见闻 记者:郭昕妤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汽车股大涨 欧洲股市全线上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