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854亿元!沪市成交额创近四年新低——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1 20:00:47

今天,A股市场继续表现低迷,沪市成交仅854亿元,缩量严重。对于这种现象,达哥认为,在市场不断出现地量的情况下,变盘就是大家比较期待的。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连跌4天之后,今天A股市场终于迎来反弹,沪指上涨9.51点,以2594.09点报收,涨幅0.37%。创业板指数反弹11.23点,以1338.08点报收,涨幅0.85%。

然而,成交额却没有最低,只有更低。今天,沪市仅成交854亿元,创下近4年来的新低。市场严重缩量,地量不断,究竟释放了怎样的信号?

前两天,沪市成交额跌破1000亿元大关,已经是观望情绪比较严重的体现了。而今天,沪市竟然仅仅成交854亿元,创下了近4年的新低,这更加让人感到意外。

854亿元,真的是近4年的地量吗?或许有人会认为,2016年1月7日,沪市仅仅成交800亿元,比今天的成交量低嘛。但是,这一天其实市场仅仅交易了半个小时就熔断了,上午10点后就再无成交,所以这并不算是一个完整的交易日。上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地量,出现在2014年7月21日,当天沪市仅成交757亿元。而在2014年的整个6月和7月,市场成交都非常低迷,最低迷的6月份,甚至出现单日成交只有500多亿元的情况。

而今天,沪市成交再次萎缩到800多亿元的水平,究竟释放了怎样的信号?其实,对于近期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我还是有所预期的,之前就反复说过,12月份不确定性因素太多,导致主流资金都处于观望状态。另外,有望在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是机构关注的重点。

因此,有可能市场会一直保持缩量震荡的格局运行,直到一些重要不确定性因素尘埃落地之后,多空双方才会采取新的动作。

那么,在市场不断出现地量之后,大盘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变盘!显然是大家期待的。4年前,A股市场在6月和7月的持续地量期间,沪指始终在2000点一线窄幅震荡。7月21日沪市成交757亿元,7月22日开始持续放量,沪指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变盘,并就此展开声势浩大的上涨行情。这一次,可能暂时还难以走出2014年下半年的大涨行情,但是只要能够出现持续放量,那么也就有望摆脱当前沪指一直在2600点一线反复震荡的走势。

再看今天的盘面表现,今天虽然多数个股迎来反弹,但由于成交量低迷,市场也没有出现太明显的热点。昨日走强的充电桩板块,今天算是有一些持续性,和顺电气连续第二个涨停,雪莱特涨停,但其他个股涨幅并不算太大。另外,5G板块表现也不错,这应该是明年市场重点关注的一个领域。

今天盘后,又爆出一个重磅消息,这一次长生生物是真的要退市了。*ST长生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深交所拟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此外,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相关人员收到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证监会决定:对长生生物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张友奎、赵春志、张洺豪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此外,证监会决定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张友奎、赵春志、张洺豪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

这一次,管理层是对长生生物动真格的了。一旦长生生物退市,该公司也将成为“退市新规”出台以来,首家因为重大违法而被强制退市的公司。长生生物被退市,明天再看看中弘退会怎么表现,近期中弘退今天每天都还有几千万元的成交额,比有些非退市公司的交易量还大,很难理解为何还有这么多资金愿意在里面折腾。

对于后市,暂时无法做出方向性的判断,今天成交地量,不知道明天还会不会更低,能做的只能是谨慎观望,等待市场的变盘。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市 成交额 道达 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