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 金运通支付被罚近百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1 18:08:49

12月10日,人行济南分行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表,信息显示,因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金运通支付被警告,并接到91万元罚单。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导语:

12月10日,人行济南分行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表,信息显示,因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人行济南分行对金运通支付进行警告,并处91万元罚款,同时对该公司1名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

而金运通支付此前在2016年及2017年还有两次被罚经历,被罚原因均为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除了因违反相关规定被罚外,金运通支付的客户投诉数量也在激增。

此外,记者发现其大股东山东金升今年内有3起股权被冻结事项,分别由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进行冻结。被冻结股份均为山东金升所持金运通的股权,数额为7600万元。

金运通支付被罚91万  客户投诉数量激增

12月10日,人行济南分行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表。该信息显示,因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人行济南分行对金运通网络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金运通支付”)进行警告,并处91万元罚款,同时对该公司1名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则为12月7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梳理发现,金运通支付此前还有两次被罚经历,分别为:2016年6月,因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被人行济南分行罚款3万元;2017年11月,因同样的原因再次被人行济南分行处罚,被罚金额为20万元。

而此次为金运通支付第三次被罚,且此次被罚为三次被罚金额中最大一单。

资料显示,金运通支付成立于2013年1月,是山东金升有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山东金升”)设立的一家互联网第三方支付服务企业,于2014年7月10日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全国互联网支付业务许可证,是一家建立在实体批发市场基础上的互联网支付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电子网络支付(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计算机技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的设计等。

除了因违反相关规定被罚外,金运通支付的客户投诉数量也在激增。其官网显示,2016年度交易类客户投诉事件58起、涉及交易笔数占比36%,服务类客户投诉事件103起。

而2017年度其发生交易类客户投诉事件则达到311起、涉及交易笔数占比12.5%,服务类客户投诉事件2178起。同时,信息显示,上述两年的客户投诉事件均已处理完毕。

大股东持有股权今年内被冻结3次

天眼查资料显示,金运通支付第一大股东为山东金升,认缴金额为7600万元,持股比例达到71.7%。

据山东金升官网介绍,其始建于1993年,1998年改制为股份制企业。其下设五大发展板块,包括以再生铜回收、精炼、加工为主导产业,商贸物流、网络支付、金融投资、房地产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查询相关网站发现,山东金升一共有4次股权被冻结记录,其中3次发生在今年。这3次被冻结事项均为山东金升所持金运通支付的股权被冻结,数额为7600万元,其中有两次执行法院为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冻结期限均为自2018年8月14日至2021年8月13日。

最近一次则是被山东省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期限为自2018年9月19日至2021年9月18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处罚 支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