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商丘华商农商行第二大股东退出 中原金控受让全部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1 14:34:47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4508176846.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又一家农商行的股东发生了变更。

近日,商丘银监分局发布了《关于商丘华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的批复》,批复文件显示,经审查河南中原金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金控”)股东资格,符合受让条件,同意中原金控受让商丘华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商农商行”)股东河南新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该行9900万股股份,受让股权占华商农商行总股份的9.9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2月,商丘银监分局批复同意华商农商行的注册资本金由55000万元变更为100000万元。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在2017年10月10日公示的股东及出资信息中,华商农商行共161个股东,其中18个法人股东共出资81504万元,约占总股本的81.5%。第一大股东为商丘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0000万元,占比20%;第二大股东为河南新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持股9900万元,占比9.9%;而河南省许昌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商丘金汇铝电股份有限公司、商丘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均持股5000万元,占比5%。

根据这次最新的股东变更情况,中原金控取代了河南新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成为华商农商行的第二大股东。

官网资料显示,华商农商行成立于2010年4月29日,由原商丘市梁园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睢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合并改制组建而成,是商丘机构网点最多、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服务人口最多的法人金融机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商农商行 中原金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