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弱势格局再现 大盘调整空间几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0 20:22:15

周一大盘低开震荡,成交量基本持平,收盘指数皆墨,沪指收跌0.82%,创业板指跌1.06%。有私募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大盘连续调整,跌穿了日线趋势通道下轨,强化了短期的弱势格局。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4444425891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近日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销售额达39.8亿美元,同比大增106%,季度销售额首次超越韩国。2019年,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全年销售额也有望超过韩国,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市场,而首先受益的将是半导体设备行业公司。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低开震荡,成交量基本持平;个股涨跌比1:3.5,5G、黄金股逆势造好;医药、家电等大消费板块持续低迷。收盘指数皆墨,沪指收跌0.82%,创业板指跌1.06%。

有私募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大盘连续调整,跌穿了日线趋势通道下轨,强化了短期的弱势格局。除了上证50指数,其它的指数都在10月份创了调整新低,后市上证50指数会否创调整新低,以使得指数间的协调性增强呢?大市值股票会否出现补跌?有这个可能,但并不能确定。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指数处于C浪调整过程中,后市观察的重点是调整的速度;调整速度太快就不好,目前来看,这里的调整速度不算快,和A浪相仿,这比较好,因为这样消耗掉调整时间,调整的空间就不会很大;而且一旦C浪运行完毕,市场将会出现更大的机会。指数连续调整了三个交易日,后市大盘有反抽要求。策略上,机会并不遥远,但需要更多点耐心。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近日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销售额达39.8亿美元,同比大增106%,季度销售额首次超越韩国。该协会预测,2019年,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全年销售额也有望超过韩国,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市场。

今年以来,全球半导体产业处于景气下行周期。但中国大陆市场设备销售额在2018年和2019年依然有望分别实现44%及46%的高速增长,成为拉动行业的核心驱动力。对比历史数据发现,中国的半导体产业近年来扩张态势明显。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全球半导体确实处于景气下行周期,但在全球半导体下滑周期中,“逆向投资”是后发国家“弯道超车”的必经之路。近几年我国各地对半导体产业重视程度很高,大量新增产线投资开出,据业内人士估算,一条新建产线资本支出中80%都是半导体设备支出。

西南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表示,2018-2020年全球集成电路设备投资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仅4%,但中国的集成电路设备投资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却高达42%,“尽管全球半导体设备支出趋于滞缓,但是中国的半导体设备依旧处于高速增长态势。”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奥普光电:

公司7月30日晚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涉及发行股份购买长春光华微电子设备工程中心有限公司股权,目前已经和主要股东达成意向性协议。本次交易对方中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标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光电子、微电子专用设备的研制、中试及生产、销售,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

公开资料显示,奥普光电子公司长光辰芯专注于高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设计开发,产品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长光辰芯自2012年设立以来不断加强产品设计能力和批量生产能力,不断提高产品在工业、医疗、科研和生物成像等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江化微: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公司光刻胶配套试剂产品,在平板显示领域公司主打产品正胶剥离液在中电熊猫销售规模保持稳定,同时对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其他面板厂扩大销售规模。在半导体领域,公司的显影液正在士兰集昕、长电先进、无锡力特等增加销售。

超纯高净试剂产品,公司主动减少在光伏太阳能领域的销售规模,并逐步向行业内具有竞争力且现金流状况良好的客户集中销售。在平板显示领域,公司的蚀刻剂产品在咸阳彩虹和成都熊猫都有大规模上量;在半导体领域,公司的多款蚀刻液也导入了士兰集昕供应链。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