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5G、车联网 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将于本周在成都召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0 18:23:01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建设“数字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12月14日~16日,“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将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信息通信技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

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在今日(12月10日)下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本次会议为首届中国信息通信大会,会议将聚焦5G、互联网、区块链等数字经济的引擎科技,结合网络运维、应用场景、经济管理、生态构建的落地经验分享,诠释技术和行业发展走势,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落地四川,四川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介绍,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四川发展数字经济最坚实的支撑。2017年四川数字经济总量已突破万亿元,位列全国第十位,且以全国第四的增速保持高速增长。

同时,四川作为五大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之一,已成为中国第三大游戏产品研发和运营中心;在军事电子装备、航空电子、平板显示、北斗、数字家庭、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无线电监测、自动控制系统等方面,整体实力名列全国前茅。

不仅如此,在“互联网助推脱贫攻坚”上,四川也做出了不少成绩。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孙亮介绍,四川不仅在贫困村精准降费方面率先创新,还实施多种补贴政策促进贫困群众“触网”。此外,在农村信息化应用推广方面,四川还因地制宜推动“互联网+农业”,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信息通信大会 5G 车联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