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抚顺银行1.5亿股权降价4374万元拍卖,此前三次拍卖均未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0 18:01:10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文章来源:视觉中国

根据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公告,明达意航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达意航”)所持有的1.5亿股抚顺银行股权将被拍卖,评估价为2.43亿元,起拍价为1.75亿。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网站上,明达意航所持的抚顺银行股权曾三次被拍卖,起拍价均为2.19亿,但是此前三次拍卖都没有成功,一次被终止,一次暂缓,最近一次则是流拍。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拍卖的起拍价已经降价4374万元,下降了20%,相当于打了八折。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显示,在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中,明达意航未履行法定义务,法院在诉讼过程中冻结了明达意航持有的抚顺银行1.5亿股权,并拍卖用于抵偿债务,拍卖保留价为评估结论的90%,也就是2.19亿元。企查查信息显示,明达意航在2010年10月30日出资1.5亿元收购抚顺银行股份,具体占股比例未被公开。

根据抚顺银行2018年前9个月的财务信息,其总资产为626.53亿,实现营收13.92亿,同比增长9.95%,利润总额为5.28亿元,同比增长7.81%。资本充足率为15.6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26%,同比分别上升了3.19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

据抚顺银行官网信息,该银行成立于1999年,前身是抚顺市商业银行,目前注册资本为24.46亿,现在有4家分行和6家管理支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中小银行的股权被频频转让或者拍卖,仅在京东司法拍卖网站上,银行股份处在被拍卖和即将拍卖状态中的就有15宗,占股权拍卖案例的57.69%,起拍价总额达到3.6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抚顺银行 股权拍卖 明达意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