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为中国经济打call,我们是认真的!

2018-12-10 16:31:19

12月8日,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举办的《第30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海南海口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传媒界人士、业界泰斗、优秀企业、资深从业者,以及自等媒体达人等千余人汇聚一堂,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题展开深入对话,共商媒体发展的转型与融合创新。与此同时,论坛也对本年度在传媒行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经济人物和优秀新闻给予了表彰,和讯网作为中国第一个财经资讯垂直网站,凭借《产业观察》系列和《人物特写》系列稿件获得了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认可,荣获《第30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二等奖。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于1987年筹备成立(前身是中国经济信息报刊协会),由全国经济报刊、经济新兴媒体和人员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接受国家民政部和国务院国资委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目前,协会有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206个,其中,经济报刊会员为149个,经济新兴媒体32个,包括中央和各省(市)主要经济报刊、行业报刊和主要经济网站。

据协会称,今年已经是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举办的第30个年头,以前都是只有传媒媒体可以参加,从2018年起,扩大至网络媒体和新媒体,本届参加的媒体逾百家,包括人民网(603000,股吧)、人民日报、华夏时报、经济参考报、新浪财经、和讯网、界面等众多知名媒体,报送作品400余件,奖项分为事件报道奖、深度报道奖、监督报道奖、融合报道奖、新闻评论奖五个奖项。

本次和讯网的《产业观察》系列荣获大赛的深度报道奖中的二等奖,该奖项被誉为“小中国新闻奖”,专家评审团给予了《产业观察》系列文章高度评价:和讯网《产业观察》系列原创基于中国目前的消费,通过对微观经济对象——消费型企业包括家电、白酒等占社会消费品比例较重的行业标杆企业的深入调查,比较分析,客观全面地展现了企业在行业中的现状和不足,以小见大,反应了当前中国的消费趋势,间接刻写中国经济历程缩影。文章最大的特点在于真实客观,符合新闻的价值。

扫描二维码查看《产业观察》系列文章

另外,和讯网报送的人物特写《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济人物特刊》荣获了融合报道二等奖,专家评审团给予该系列评语为:和讯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原创基于改革开放40周年大前提下,通过对亲历改革开放者包括经济学家、企业家的专访,探讨中国40周年发生的经济变化,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企业故事,以小见大,足以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剪影。通过这些学者,这些企业家的传播,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也深入人心。对于同样经历者来说,激起共鸣;对于后辈来说,这样鲜活的故事成为他们缅怀历史,砥砺奋进的支持;对于整个社会来说,起到了文化重塑,文化传承的作用。

扫描二维码查看文章

如上述和讯网的稿件一样,22岁的和讯一直砥砺前行,作为一个客观公正的媒体平台,不忘为中国经济、为资本市场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垂直财经媒体,和讯网不仅秉承了一贯的专业水准,真实客观的为广大网友描绘、分析当前中国及世界的的宏观经济、中观行业和微观企业,还与时俱进地向新鲜事物学习,利用多种新媒体手段和形式、直观生动的展现方式,打造了一系列优秀的新专栏。

“这些年,和讯一直都在!”这是每一个和讯人想和和讯读者说的话。而未来,我们也会继续坚持新闻理想,为中国经济打call!你,愿意为和讯打call吗?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