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000亿元,利率4.02%!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略升,逆回购仍暂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0 14:47:45

"这一现象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解释意义。国库现金定存,对银行而言,作为稳定的负债资金来源,很多机构在年末还是需要的,中标利率高一点不足为奇。"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10日,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可吸收国债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12月10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市场关注到,人民银行公布的12月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2018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十一期)招投标结果显示,此次期限1个月(28天)、中标总量1000亿元的定存中标利率为4.02%,这比上次同类操作3个月期利率高出31个基点。9月21日3个月期该类操作规模为1200亿元,中标利率为3.71%。

此外,12月7日,1个月期存款类金融机构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DR1M)报3.2650%,也就是说,12月7日操作的中央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也高出DR1M操作75.50个基点。

不过从历史来看,中央国库现金定存利率通常高于同期质押式回购利率。

但此次国库定存1个月期利率和此前3个月期利率出现倒挂,究竟是否具有货币政策信号层面的解释价值呢?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一现象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解释意义。国库现金定存,对银行而言,作为稳定的负债资金来源,很多机构在年末还是需要的,中标利率高一点不足为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利率 公开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