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借助金融业进一步扩大开放 又一家外商投资企业落地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0 12:18:58

12月5日,瀚亚投资管理集团在上海举行开业仪式,正式宣布在中国成立外商独资企业——瀚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资料显示,瀚亚集团是由英国保诚集团在亚洲设立的资产管理公司。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4441543698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今年4月,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中宣布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其中就包括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和保险公估业务等一系列措施。

新一轮金融开放一经提出便受到国际市场的广泛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已经有多家外资机构入驻中国市场。近日,又一家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落地。

12月5日,瀚亚投资管理集团在上海举行开业仪式,正式宣布在中国成立外商独资企业——瀚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瀚亚集团是由英国保诚集团在亚洲设立的资产管理公司。

今年6月,上海自贸区为贯彻落实中央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战略举措,出台了扩大金融开放25条举措,其中包括:支持管理规模靠前、投资理念先进、投资经验丰富的跨国资管在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外资资管区域总部。支持外资资管公司、机构投资方参与设立陆家嘴资管联合会,搭建上海自贸试验区资管行业综合发展平台。

此外,上海自贸区还建立便利外资金融机构落户的新机制,其中也提到:建立专业服务于上海自贸试验区外资金融机构的专业团队,对外资金融机构落户提供全程服务支持,为外资金融项目办理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等措施。

这一系列举措为外商资管公司带来了怎样的影响,记者就此采访了瀚亚投资管理集团CEO施瑞凯。施瑞凯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金融市场的更加开放、更加有包容度让我们能够进驻中国市场,我们未来也能够更好地去用中国的市场服务中国的客户,甚至可以让海外的客户也能够接触到国内的产品或者是投资国内市场。”

而对于外商资管公司落地中国,对国内外投资者带来何种影响,施瑞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内投资者投资海外,通过QDII的渠道,现在的额度还是存在着的。”同时,他认为将来随着金融业进一步开放,会有更多国内投资者希望投资到海外。“海外这块,包括债券通之类的,给了海外投资者提供投资中国的机会,随着中国的A股和债券加入到国际比较基准之后,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需求也会更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业 开放 外商投资 上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