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债牛延续:国债期货高开,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跌破3.7%

华尔街见闻 2018-12-10 10:05:56

周一早盘,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10收益率跌破3.7%,最新报3.68%,较前一日收益率下行近4个基点。10年期国债期货开盘涨0.24%。

周一早盘,中国债券市场延续上周涨势。

国债期货大幅高开。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开盘涨0.24%。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高开0.17%。

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10收益率跌破3.7%,最新报3.68%,较前一日收益率下行近4个基点。次活跃券180205最新成交报3.78%,收益率下行约5个基点。

上周国内债券市场持续上涨,国债收益率平均下行约9个基点,主要利率债收益率累计下行近10个基点。

7月初降准后债券市场处于横盘震荡行情,自从11月中旬以来,债市出现了一波“快牛”行情。10年国债到期收益率从3.5%快速下行至3.3%,10年国开债到期收益率从4.0%快速下行至3.7%左右。

对于这一小波债牛,中信证券明明团队认为,降息预期是推动利率快速下行的主要原因:

降息虽未兑现,但实际上市场走多趋势下的情绪确认,为三季度以来债市横盘震荡、多空胶着行情下指明了方向,是推动利率快速下行的主要原因。

展望2019年的债券市场,多位分析师持乐观立场,预计基准国债收益率有望跌至3%水平甚至更低。

中信证券明明团队表示,虽然短期债市面临偏空因素影响下的回调波动风险,但2019年降准降息等宽松政策还将继续助推利率下行至3.0%的水平。

海通证券姜超团队认为,中国债市继续上涨空间打开,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跌破3%。

姜超团队称,经济基本面是债券牛市最大的支撑。10年期美债利率已降至3%以下,美债利率对中国国债利率的制约减少;物价涨幅放缓,PPI同比涨幅转负在即,CPI同比涨幅也有望重回2%以下,历史上看这一物价组合对应的中国10年期国债利率往往在3%以下。

融通债券基金经理王超表示,债券牛市行至中途,债牛“下半场”有望延续。

王超称,经济增长仍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通胀压力将会逐渐被证伪,为长端利率提供下行空间。货币政策在回归中性后有望继续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此外,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美国经济在顶部区间的回落或将在未来降低市场的风险偏好,也从利差角度为国内债市打开了上涨空间。

持续更新中……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祁月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债期货 收益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