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同股不同权公司明年可纳入港股通标的——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0 08:48:22

昨天,沪深港三地交易所同时公告称,沪深港交易所已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具体方案达成共识。下一步,三所将抓紧制定相关规则,在完成必要程序后向市场公布,预计规则将于2019年年中生效实施。这意味着同股不同权的公司有望在明年成为港股通标的。

Upload_154440280203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沪深港三地交易所同时发布公告,为进一步优化互联互通机制,推动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协同发展,沪深港交易所已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具体方案达成共识。下一步,三所将抓紧制定相关规则,在完成必要程序后向市场公布,预计规则将于2019年年中生效实施。

其实,这个消息也意味着同股不同权的公司有望在明年成为港股通标的。而现在,在港交所上市的两家同股不同权公司分别是小米集团和美团点评。其中,小米集团是今年7月9日上市,而美团点评是今年9月20日上市,目前股价都较上市首日价格有所下跌。不过,如果明年能够纳入港股通标的,那么对于这两只个股的股价将是一个正面刺激。

再看其他消息,公募基金销售又现爆款。工银瑞信12月8日公告称,旗下上证50ETF发行成立,合计募集规模113.50亿元,成为年内第5只首发规模超过百亿的ETF产品。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产品有效认购总户数仅为8037户,这意味着,户均认购高达141.2万元。业内人士认为,从户均认购高达百万级的规模来看,无疑是机构资金在大量买入。

有报道称,2018年,可谓是ETF基金大爆发之年。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全市场股票型ETF场内流通份额达1514.53亿份,较年初的710.90亿份已翻倍,产品数量也由年初的111只上升至140只。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同股不同权 港股通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