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企业家精神就是要敢于重新定义世界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8 13:07:42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宋思艰    

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12月8日)上午,由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协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上,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做了题为《民营企业如何抢抓行业发展机遇》的主旨演讲。

王均豪强调了行业研究的重要性。他认为,做企业首先要把行业研究透、把自己研究透,再制定目标、路径,也就是要搞清楚“我是谁”、“我要去哪里”这些问题。在行业研究方面,企业有企业的视角,商学院有商学院的视角,多个视角共同发力,有助于使“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挥出化学效应。

关于如何判断和决定公司进入一个行业,王均豪表示,“我选行业的时候,首先还是考虑‘天时地利人和’是否具备了;第二,思考我们能否触及这个行业的天花板,能不能够做到国内民营企业的前列乃至有国际竞争力。什么是企业家精神?就是要敢于重新定义世界标准;第三,我们也在研究每个行业的国际发展趋势,我们怎么样对标国际,并走出一条有自己特色的道路来。”

均瑶集团作为一家以实业投资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创始于1991年,形成了航空、金融、现代消费、教育服务、科技创新这五大板块。“均瑶集团做百年老店的探索者,不管成功和失败,希望能给中国民营企业提供一个案例”,王均豪表示,“我们的做法是做四梁八柱,希望每一个板块、每一个柱子做到全国民营企业的前列乃至有国际竞争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均豪 均瑶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