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姜建清:银行业遇到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和亟需解决的深层次矛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8 12:19:40

每经实习记者 李玉雯 记者 宋戈    每经编辑 宋思艰    

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12月8日)上午,中东欧金融公司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姜建清在首届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40年,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中国金融的改革发展,中国金融业的繁荣稳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和保障。

姜建清表示,40年来金融业增加值年均实际增长12.2%,高出服务业年均实际增速1.7个百分点,占GDP的比重从1978年的2.1%提高到2017年的7.9%。通过改革转型发展,如今中国银行业规模、效益与质量,金融市场广度与深度,金融监管体系、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姜建清认为,中国银行业在经历了改制上市后“黄金十年期”的快速发展期后,各项经营指标位居全球银行业领先地位,但同样遇到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和亟需解决的深层次矛盾。因此,深入研究中国银行业面临的环境变化,探寻发展规律,增强行业洞见,对推动中国银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也是国内商学院和金融从业者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姜建清表示,中国金融业必须坚持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具体做法包括:第一,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第二,坚持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第三,坚定不移抓好风险管理和内控管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姜建清 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