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成立 探寻回归商学院发展本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8 10:50:25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__.thumb_head

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成立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12月8日)上午,由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协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期间,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正式成立。

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在致辞时表示,安泰经管学院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来推动学院以行业研究作为抓手,进一步回归商学院发展的本源,推动学院在从理与务实之间找到平衡,促进学院的健康发展。在此基础上,学校做出决定正式成立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任命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的新任院长陈方若教授出任行业研究院的院长。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认为,商学院改革的意义在于,重塑价值导向,完善评价体系,以系统全面的行业研究为抓手,打破学术壁垒,回归商学院发展的本源,形成实践、学术、教学三者的良性循环,有利于将中国优秀的管理理论与实践推向世界。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颉教授表示,110年前,哈佛商学院创办了MBA课程,使得世界的商学科研和研究揭开了新的篇章,行业研究院的揭牌,我们也希望这一次也能够写在世界商学发展的历史上,成为中国为世界的商学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一个起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