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雅戈尔拟参与宁波银行定增 认购比例15%-30%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7 22:30:32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宁波银行总股本将从52.09亿股增至56.25亿股,公司前三大股东席位不变,股权结构不会发生重大变更,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李玉雯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_____2018120722270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2月7日晚间,宁波银行(002142,SZ)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数量、募集资金数额、发行对象及承诺认购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调整。调整后,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为不超过416,400,156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其中新加坡华侨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银行”)和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戈尔”)承诺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股份。

同日,雅戈尔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宁波银行签订股票认购协议,拟认购不超过宁波银行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30%,且不低于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总数的15%。

雅戈尔方面表示,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的自有资金,本次参与宁波银行非公开发行主要是基于对宁波银行投资价值的分析和未来前景的预测。

宁波银行成立于1997年4月10日,2007年7月19日成为国内首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18年9月末,宁波银行股东中持股比例在10%以上的有三个,分别是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1.60%)、新加坡华侨银行有限公司(18.47%)、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4.89%)。以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总股本、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上限、华侨银行和雅戈尔承诺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上限计算,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从52.09亿股增至56.25亿股,公司前三大股东席位不变,股权结构不会发生重大变更,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宁波银行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有助于提高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水平,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风险抵御能力。根据公司《中长期资本规划(2019-2021)》的要求,公司的目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10%和12%。

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宁波银行的资本充足率13.39%、一级资本充足率9.6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9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雅戈尔 宁波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