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爱驰宣布蔡建军正式加盟 首款车U5 明年投产交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7 21:44:24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12月6日,爱驰汽车官方宣布原宝能汽车副总裁蔡建军已正式加盟,担任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分管爱驰汽车旗下各品牌市场营销、出行及智慧能源业务。

“接受新挑战,愿付非凡代价,归零再出发并以创业者的心态是我对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位,也是我履新爱驰汽车的原因。”蔡建军表示,加盟爱驰汽车是归零再出发。

蔡建军在汽车行业有丰富的营销管理经验。1998年,蔡建军毕业后进入长安汽车,先后出任河北长安商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销售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客户管理部部长、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等职务。

可以说,蔡建军的从业经历涵盖了微车品牌、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等多个领域,且多是在品牌创建初期或发展低谷时加盟。此次加盟爱驰汽车,蔡建军再一次向新目标发起挑战。

据了解,爱驰汽车旗下有很多像蔡建军一样的汽车行业传统“老兵”。在日前爱驰汽车首款U5亮相发布会上,这些传统“老兵”轮流上场,将这个新造车势力的实力逐一展现。

以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为例,他1989年进入汽车行业,曾推动一汽-大众奥迪和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在华发展,也曾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作为一个在汽车圈有36年工作经历的“资深蓝血汽车人”,付强经历了从期望到失望以及梦想破灭的阶段,更因为汽车“新四化”大潮来临而再次燃起希望。于是,爱驰汽车诞生了。

爱驰汽车成立于2017年2月15日。经历了近两年发展,爱驰汽车已实现了产品设计和研发、工厂建设以及营销服务体系搭建等工作。如今,营销大将蔡建军的加盟,也意味着即将量产的爱驰汽车接下来将在市场营销方面发力。

对此,付强表态称:“创业从无到有的每一步都是困难的,甚至可谓是九死一生。但面对新时代,我们需要转身的速度、变革的态度。期待蔡建军的加盟为爱驰汽车提供新助力,实现品牌和销售业绩的双突破”。

据了解,在发布会上亮相的爱驰汽车首款产品U5虽然没有公布价格,但根据此前爱驰汽车相关领导透露,价格预计会在20万~30万元之间。新车定位中型SUV,比CR-V、RAV4略大,与途观L基本相当。加持100公里“续航电池包”后,爱驰U5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60公里。

据了解,爱驰U5将在江西上饶工厂生产,预计明年1月投产,计划于2019年四季度批量交付。但值得注意的是,爱驰汽车的生产资质问题至今尚未解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