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银保监会开出10张大额罚单,六家银行合计被罚没超1.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7 19:44:2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2月7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共开出10张罚单涉及六家银行,总罚没金超过1.5亿元。

其中,民生银行被罚款3360万元;渤海银行被罚款2530万元;光大银行被没收违法所得100万元,被罚款1020万元,合计1120万元;浙商银行被罚款5550万元;交通银行被罚款740万元;中信银行被罚款2280万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六家银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包括理财资金违规投资、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以误导方式违规销售理财产品等。

其中,民生银行因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同业投资违规接受担保,同业投资、理财资金违规投资房地产,用于缴交或置换土地出让金及土地储备融资,本行理财产品之间风险隔离不到位,个人理财资金违规投资,票据代理未明示,增信未簿记和计提资本占用,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被银保监会罚款3160万元。另外,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罚款200万元。

渤海银行因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理财及自营投资资金违规用于缴交土地款,理财业务风险隔离不到位,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同业投资他行非保本理财产品审查不到位,被银保监会罚款2530万元。

光大银行因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以误导方式违规销售理财产品,以修改理财合同文本或误导方式违规销售理财产品,违规以类信贷业务收费或提供质价不符的服务,同业投资违规接受担保,通过同业投资或贷款虚增存款规模,被银保监会没收违法所得100万元,罚款1020万元,合计1120万元。

浙商银行因投资同业理财产品未尽职审查,为客户缴交土地出让金提供理财资金融资,投资非保本理财产品违规接受回购承诺,理财产品销售文本使用误导性语言,个人理财资金违规投资,理财产品相互交易,业务风险隔离不到位,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被银保监会罚款5550万元。

交通银行因不良信贷资产未洁净转让、理财资金投资本行不良信贷资产收益权,未尽职调查并使用自有资金垫付承接风险资产,违规向土地储备机构提供融资,部分理财产品信息披露不合规等,被银保监会罚款690万元。

中信银行因理财资金违规缴纳土地款,自有资金融资违规缴纳土地款,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本行信贷资金为理财产品提供融资,收益权转让业务违规提供信用担保,被银保监会罚款2280万元。

除了银行罚单之外,银保监会还开出两张个人罚单。民生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丛明、张劲松分别因对民生银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贷款业务负有直接和管理责任,前者被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后者遭到警告并处罚款2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保监会 罚单 罚款 银行 民生 渤海 中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