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债券基金成2018最大赢家 工银瑞信19只债基年内收益逾6%

2018-12-07 12:14:57

2018年收官进入倒计时阶段,公募基金业绩排名随之成为市场焦点,尽管年度冠军角逐尚存较大变数,但是基金大类之间的竞争已无悬念。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达4.28%,领先货币型基金平均收益逾1个百分点,并远超混合型、股票型基金,成为最赚钱的基金品种。其中,工银瑞信双利债券A以9.49%的收益,在二级债基中居第2名,有望夺得同类亚军。作为国内固收投资实力长期领先的基金公司,2018年工银瑞信固定收益类产品大幅领跑同类,旗下多达25只货币型、债券型基金年内业绩处于银河证券同类前1/4行列,其中9只债基业绩居同类前十。

刚刚结束的11 月,在基本面、资金面和政策面三重利好的推动下,债市大幅上涨,债券基金顺势继续上扬,可投资权益资产的产品涨幅较高,如工银双利债券A月涨幅达1.25%。而从前11个月整体来看,债性较强的纯债基金表现好于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例如工银信用纯债一年定开A,年内净值涨幅达9%以上,居同类前三。

对于12月及明年市场判断,多家券商及基金公司均认为债券市场将延续牛市格局,景气度下降有望继续推动债券类资产上行。如国金证券认为,短期内支撑市场走牛的社融下行及货币宽松两方面因素仍然存在,建议从中长期债券投资能力、投资目标及产品投资特征等方面入手选取基金。对于债券基金挑选,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应格外重点考察长期业绩和公司“背景”,债券基金投资对基金公司信用风险把控能力要求比较高,具有银行背景的大公司更有优势。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工银瑞信旗下成立三年以上的债券基金中,15只取得了6%以上的年化回报,其中成立满5年的绩优债基更是持续优胜,例如工银四季收益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超8%,工银添颐和工银添福年化回报高达10%左右。公司旗下5只债基揽获银河证券五年期最高五星级评价,其中工银双利债券凭借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同时获得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Wind数据统计,自2010年8月成立以来至11月30日,工银双利债券A持续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成立以来净值增长85.8%,超越业绩比较基准46.03个百分点,近一年、近三年业绩均位居同类Top5。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银瑞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