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收购标的财务数据多处“打架” 西藏天路回应每经:统计口径差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7 12:06:58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胥帅    

为完善业务布局、增强盈利能力,西藏天路(600326,SH)近日决定收购新三板挂牌企业重交再生(837781,OC)51%股权。

12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收购事项发布了《西藏天路拟2.2亿持有重交再生51%股份标的财务数据前后多处“打架”》的报道,针对收购标的重交再生第三季度业绩大幅减少、以及重交再生曾披露财务数据与西藏天路最新披露的财务数据多处不一致的问题提出了疑问。

12月7日,西藏天路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称,西藏天路出具的重交再生财务报告,是由西藏天路聘请的审计机构完成,与重交再生方面的审计机构存在一些统计口径上的不同,因此出现双方披露的财务数据的差异。此外,对于重交再生1~8月仅实现扣非净利润30万元,而其业绩承诺却高达2900万元的问题,前述西藏天路内部人士指出,因为重交再生的业务属于工程类,其往年业绩一般在最后一个季度进行确认。

西藏天路此次拟投入逾2亿元收购重交再生51%股权。西藏天路称,交易完成后,重交再生将纳入西藏天路合并报表,为公司培育稳定的业绩增长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为完善业务布局、增强盈利能力,西藏天路(600326,SH)近日决定收购新三板挂牌企业重交再生(837781,OC)51%股权。 12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收购事项发布了《西藏天路拟2.2亿持有重交再生51%股份标的财务数据前后多处“打架”》的报道,针对收购标的重交再生第三季度业绩大幅减少、以及重交再生曾披露财务数据与西藏天路最新披露的财务数据多处不一致的问题提出了疑问。 12月7日,西藏天路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称,西藏天路出具的重交再生财务报告,是由西藏天路聘请的审计机构完成,与重交再生方面的审计机构存在一些统计口径上的不同,因此出现双方披露的财务数据的差异。此外,对于重交再生1~8月仅实现扣非净利润30万元,而其业绩承诺却高达2900万元的问题,前述西藏天路内部人士指出,因为重交再生的业务属于工程类,其往年业绩一般在最后一个季度进行确认。 西藏天路此次拟投入逾2亿元收购重交再生51%股权。西藏天路称,交易完成后,重交再生将纳入西藏天路合并报表,为公司培育稳定的业绩增长点。
财务数据“打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