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大众正考虑与福特结成联盟,计划在美福特工厂生产VW标志汽车

2018-12-06 19:37:45

500038254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12月4日,在美国国家元首会见三家欧洲汽车制造商的高级管理人员之后,三家欧洲汽车制造商决定将增加在美国的投资,其中,德国大众汽车正考虑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结成全球性汽车联盟。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贝茨·迪斯向媒体表示,大众集团正在与福特汽车公司就建立联盟进行协商,有可能利用福特在北美的工厂进行生产挂有VW标志的汽车。同时,大众将在美国建第二家大众汽车工厂,主要生产电动汽车。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随后在密歇根州参加一场企业活动时也证实,与大众磋商打造联盟一事进展顺利,双方现阶段没有消息对外发布。

据了解,大众汽车与福特汽车早在今年6月就已互相接触。6月19号,大众与福特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探寻结成战略合作联盟。文件内容包括了双方公司正在研究多项合作项目,其中将联合开发一系列商用车产品,另外,大众与福特确认战略联盟合作将不涉及包括交叉持股在内的股权结构变化。

11月2日,据《欧洲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 Europe)报道称,德国大众集团或向美国福特汽车共享其电动车制造平台。彼时,有业内人士认为,处于汽车行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的迅猛变革期,车企“抱团发展”有利于均摊成本。若大众与福特共享产能之事成形,对大众而言,可以避免从欧洲出口美国所需的高昂成本和关税;而福特能够充分利用闲置产能,加速完成转型。

目前,大众汽车与福特汽车的联盟形式还尚不明确,但迪斯表示,大众计划在明年1月进一步讨论与福特联盟的进展。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