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首次回应加拿大警方拘押孟晚舟:要求立即释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6 16:58:56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已就此案分别向加方和美方表明了严正立场,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的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的人员。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12月6日下午,针对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拘押孟晚舟,中国外交部首次做出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已就此案分别向加方和美方表明了严正立场,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的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的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在知悉该事件后,中方已向当事人第一时间提供领事协助。

据媒体报道,孟晚舟当地时间12月1日被加拿大警方在温哥华拘押,她现在面临被引渡到美国的可能,美国方面指控她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禁令。

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伊恩·麦克利奥德表示,法庭将于12月7日对孟晚舟进行保释听证。

而在中国外交部就此事做出回应前,华为于北京时间12月6日上午在官方微博上回应称:“近期,我们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

华为在微博中称,关于具体指控提供给华为的信息非常少,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结论。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据华为官网显示,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公司CFO、副董事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孟晚舟 拘押 外交部 释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