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齐锂业逾40亿美元收购SQM股份完成过户 可向其提名3位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6 11:36:57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6日早间,天齐锂业(002466,SZ)公告称,于智利当地时间12月5日,已完成公司重大资产收购的价款支付和 SQM公司约6256万股A类股的股份过户手续。

2016年9月,天齐锂业已斥资2.09亿美元收购了智利锂盐生产企业SCP, SCP持有SQM公司发行在外的B类股约552万股,约占SQM公司发行在外股份总数的2.1%。因此在上述A类股股份过户之前,天齐锂业就已间接持股SQM公司2.1%股权。

此次A类股股份过户后,天齐锂业合计持有SQM公司A 类股约6256万股、B类股约552万股,合计持股比例为25.86%,成为SQM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据了解,按照SQM公司章程,本次交易完成后,天齐锂业将享有向SQM公司提名3名董事的权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齐锂业 SQM 天齐锂业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